快訊

中風後就無法再站起來了嗎?看56歲的他如何在短短幾個月內拔除鼻胃管、走路回家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蒟蒻男 想當勇哥注意三高

【聯合報/記者林秀美/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調查六百多名「蒟蒻男」,發現過半數有代謝症候群。醫師提醒想當勇哥,要注意血壓、血糖及血脂。

一名銀行退休主管,最近向泌尿科醫師抱怨,「那話兒」總是垂頭喪氣,經醫師詳細問診得知,他退休後,生活懶散,也不忌口,體重和腰圍直線上升,檢查才發現血壓、血糖、血脂也都超過標準,是「代謝症候群」一族。

高醫泌尿科醫師李永進說,「代謝症候群」是「性」福的慢性殺手,病源是胰島素抗性,會有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壓及肥胖等症狀,且未來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險性也高。

高醫與高雄市立小港醫院從社區健康檢查中,共蒐集六百多名40歲以上的男性案例,結果發現其中三百多人有代謝症候群,且與勃起功能障礙嚴重度有相關性。這篇報告今年2月被國際知名泌尿科醫學雜誌接受。

李永進說,「查甫人」不要只剩一張嘴,妥善控制自己的慢性疾病,改變不良的生活習慣,戒菸、戒酒,適度運動,才可望成為一尾活龍。

【2010/02/26 聯合報】

高血脂 高血壓 勃起功能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