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為什麼我的陰囊有痣?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整理;諮詢醫師/三軍總醫院泌尿外科主治醫師莊豐賓】

問:最近洗澡時,發現陰囊表面有痣,數量約七、八顆,感覺像是突然長出的,因為以前並沒有這個症狀。上網查了一下,有人說這是皮膚癌,也有人說是血管瘤,如是血管瘤則不必就醫。

又仔細看了一下這些痣,顏色是紅的,有些比較大顆的,好像裡面有血,所以呈紅黑色。比對網路上血管瘤的圖片,發現好像又不是這樣子。

請問這個東西到底是什麼?大顆旁邊散佈著小顆,小顆是紅色的,不痛不癢的,類似小痣這樣,呈突起狀。那可以排除是癌症嗎?真的很不好意思在醫生面前脫褲子,還請多幫忙!(台北市,李先生)

答:從來信內容看起來,這位讀者的症狀比較像是末稍血管瘤。部分長時間久站的男性,陰囊可能出現一些類似蜘蛛網形狀的血管瘤,成因跟靜脈曲張差不多,都是因為血液循環不良。

陰囊上的末稍血管瘤是不痛不癢,但由於陰囊皮膚較薄,如果合併濕疹,動手去抓,就可能抓破血管,以致流血。感覺上有一點恐怖,但血液不會流太多。

至於皮膚癌,通常不太可能會有七、八顆之多,但為了保險起見,建議讀者還是應該到醫院就診,掛皮膚科,由醫師來診斷評估。如能排除皮膚癌的可能性,也比較安心。

如果陰囊上的多顆痣,屬於末稍血管瘤,並不用接受治療,但建議平常不要站太久,並穿上吸汗的內褲,避免罹患濕疹,以免抓破了血管,導致感染問題。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27639283。

【2009/10/20 聯合晚報】

血管 皮膚 陰囊 濕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