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小弟弟奇癢無比 床墊惹的禍?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整理;諮詢醫師/三軍總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莊豐賓】

問:我男性45歲,結婚多年,只跟老婆一人有性生活。幾年前陰莖出現騷癢,外表看起來並無異樣,醫生診斷為濕疹,接受藥膏塗抹來改善,但一直未根治。

前陣子自行買多種成藥塗抹,不但沒有藥效,反而症狀更嚴重。塗抹醫生處方藥也沒效。到了半夜簡直是騷癢無比,整個陰莖、陰囊都快抓破皮,嚴重影響睡眠作息。奇怪的是,白天症狀倒還OK,但到了半夜,就癢到睡不著,看過多位醫生,也難有效改善。請問,長期抹藥膏,對陰莖是否有影響?這個癢真的讓我難以忍受。(台北市、45歲、王姓男子)

答:建議先檢查一下臥室內環境,包括床墊以及被套、床單等寢具,或許是這些貼身的物品不乾淨,才會造成陰莖夜間搔癢的狀況。

陰莖、陰囊搔癢的原因大致有兩種,一為濕疹,穿上不透氣、吸汗的內褲,加上天氣又熱,時間久了,就可能出現濕疹,癢到令人受不了。另一原因則是皮膚過敏,而部位就剛好發生在性器官上。

曾有一名70多歲的老伯伯因為氣喘,,醫師查不出過敏原。一次兒子檢查父親所睡的床墊,發現墊子裡面長滿了黴菌,原因就是臥室過於潮濕,連寢具也會受潮長出黴菌,或許這就是導致該名讀者陰莖陰囊搔癢的主要原因。或許換了床墊,多裝一台除濕機,這些惱人症狀就會不藥而癒。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27639283。

【2009/09/29 聯合晚報】

皮膚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