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性功能障礙/逆行性射精 術後顯著改善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王長鼎/報導】

亞東醫院泌尿外科主任陳沛輝表示,科技日新月異,雷射能量傳送與晶體穩定性高,綠光攝護腺汽化術5年前在國外已被廣泛應用,台灣在3年前引進這種低侵襲性的雷射手術。

他說,高能量532奈米綠光雷射搭配尿道膀胱鏡,可安全有效將多餘的攝護腺肥大組織汽化,由於綠光雷射能量不會被水吸收,穿透深度僅0.8毫米,其他治療部位熱散播很少,因此不會對周圍細胞造成傷害導致凝固性壞死,影響術後效果。

陳沛輝指出,2008年美國泌尿科年會發表的文獻指出,305名接受新一代高效能綠光雷射手術(HPS)3個月後,在術後國際攝護腺症狀評分、生活品質分數、排尿量、最大尿流速及餘尿量,約有85.7%患者獲明顯改善。

他說,亞東醫院自2006年8月至2008年9月間,有150名良性攝護腺肥大患者,接受綠光攝護腺汽化術治療,其中62位追蹤完整綠光攝護腺汽化術治療紀錄,超過3個月且平均年齡為72歲(47至94歲)患者,與另一組使用經尿道電刀攝護腺切除術的63位患者做比較,最大差別是使用綠光攝護腺汽化術,造成性功能障礙與逆行性射精的後遺症發生機率,皆有顯著改善與降低。

※延伸閱讀》
.綠光、紅光一照 尿尿通樂

【2009/08/30 元氣周報】

攝護腺肥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