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手淫 小雞雞會長不大嗎?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整理;諮詢醫師/高雄榮總泌尿科主治醫師簡邦平】

問:錢大夫好,我今年21歲,我有手淫的習慣,以前手淫頻率更高,擔心這會影響到正常發育。請問,以21歲年紀的男性來說,蛋蛋、陰莖應該要多大,才算正常?過度手淫會讓小雞雞長不大嗎?煩請醫生撥空解惑,謝謝。(台中、大學生、21歲、小傅)

答:手淫不會影響性器官的大小,讀者不用擔心。如果沒有性伴侶,也不想跟人發生一夜情,自慰確實是讓年輕男性宣洩欲望的管道,不用太壓抑。

21歲已經是成年人了,睪丸大小也固定了,一般來說,可以用OK手勢中的O,初步觀察自己睪丸大小,大拇指與食指連成一個小圈圈,這約莫是正常睪丸形狀。

健康睪丸表面平滑、飽滿、有彈性,如果形狀小如蠶豆,摸起來又扁扁的,就可能發育不正常,原因可分為先天及後天;前者為基因不正常,導致睪丸發育不成熟,影響了造精功能。後者原因不明,睪丸功能不佳,摸起來又軟又小。

如果擔心睪丸太小,可至泌尿科看診,利用一種專門測量睪丸大小的儀器,就可以粗略估算睪丸的體積,正常睪丸的直徑約在6至8公分之間。

至於陰莖,勃起後最起碼要11公分,從陰莖根部開始測量,到龜頭前端。如果擔心自己小雞雞發育情況,建議至醫院請泌尿科醫師看一看,以免自己嚇自己,反而影響了課業,甚至不敢結交女友。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27639283。

【2009/08/18 聯合晚報】

睪丸 陰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