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綁」不住的男人!紮兩次 孕兩次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陳姓警官育有兩名女兒,去年他結紮後太太照常懷孕,他到同一家診所二次結紮,沒想到太太又「有了」;他懷疑手術有疏失,「是不是輸精管沒綁好?」也很心疼太太因而墮胎兩次。

記者前天打電話到新竹市這家診所,醫生一聽是記者推說「我很忙」,隨即掛斷電話。有泌尿科醫師說,兩次手術都失敗真是「不可思議」。

〺多歲的陳姓警官,去年四月經家人介紹到診所,由醫生做輸精管結紮手術,費用約七千元。他說術後傷口腫痛,到其他醫院檢查有副睪丸纖維化症狀,經治療情況才好轉。

他說,去年十月太太月經沒來,驗孕發現「有了」,他便回診所問醫師,醫生檢查發現手術不成功,幫他重做一次;沒想到今年一月,太太又懷孕,他心中充滿疑惑,再度回診所,檢查發現精液裡確實還有精蟲,妻子再度墮胎,身心俱疲。

陳姓警官說,他體貼太太才由他結紮,沒想到太太仍飽受皮肉苦,只好自我調侃「我的精子太強了!」不過,太太仍抱怨,結紮手術兩次失敗,夫妻身心都受到很大壓力。還好他們感情深厚,換成別人可能造成家庭風暴。

竹東榮民醫院外科部暨泌尿科主任陳炫達說,男性接受輸精管結紮手術後,須排精廿次左右,才能排光殘存在輸精管下的精蟲,建議術後做過精液分析確認已無精蟲時,才停止使用避孕工具。

他說,結紮手術約有百分之一失敗率,可能是輸精管又自行接通,或先天性有兩條以上輸精管等;也可能醫師的技術問題,因為輸精管旁有神經、血管等,不夠專業的醫師可能「綁錯」,建議陳姓警官做輸精管攝影術,確認前兩次手術是否正確。

【2009/06/22 聯合報】

精蟲 月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