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壯男性趣缺缺? 壓力飲食有影響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年輕男人也會精神不濟、「性趣」缺缺?醫師表示,現代人壓力大,生活、飲食習慣不佳,越來越多年輕男性,因男性荷爾蒙不足,體力差、提不起性趣,記憶力、專注力也差。

榮新診所泌尿科主治醫師沈秉慶說,疲勞原因很多,特別是現代人、缺乏運動,又愛吃油膩、偏甜食物及乳製品,常要喝咖啡、碳酸飲料及吸菸習慣,容易男性荷爾蒙不足。

男性荷爾蒙會隨年紀減低,但近年有年輕化傾向,沈秉慶說,該院統計發現,20到40歲男性中,就有兩成荷爾蒙檢驗數值低於正常值(300-1000ng/dl),正常但稍低的男性也會出現不適症狀,若把這些加入人數更多,最年輕還有一名23歲留學生。

男性荷爾蒙偏低,除了性欲不高、疲累、體力不佳,也會心情低落、憂鬱、神經質,記憶力減退的問題,長期會影響外觀,因貧血而蒼白、皮膚乾燥、頭髮較乾,也提高心血管疾病、骨質疏鬆症機率。最好先調整生活飲食習慣,服用適當營養品如胺基酸(精胺酸)、鋅等,若無法提升,可在專科醫師評估下短期以擦劑或針劑補充男性荷爾蒙。

【2009/06/05 聯合報】

骨質疏鬆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