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屢發生勃起障礙 疑心血管病徵兆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若男性重複發生勃起障礙,可能是早期心血管疾病徵兆,病灶可能先於其他胸痛等症狀,最常甚至可維持3年之久。專家警告,在床上如果老是面臨勃起障礙窘境,除了服用藥物進行治療以外,最好檢查一下心臟、心血管等是否健康如昔。

勃起障礙因素眾多,以北歐為例,有14%的男性因生理、心理疾病而產生勃起障礙,像高血壓糖尿病、抽菸、高膽固醇、攝護腺手術或憂鬱症等都可能引起勃起障礙。葛拉漢‧傑克森(GrahamJackson)博士警告,勃起障礙可能是早期心臟冠狀動脈疾病徵兆。勃起障礙患者中,約有2/3的人罹患早期心臟病,除了勃起障礙外,心臟病初期幾乎沒什麼症狀,患者也不會感到胸痛等不適。研究顯示,心臟出現問題初期3年可能都只有勃起障礙症狀,這就是為什麼勃起障礙患者一定要就診檢查。如果未經診斷就自行到藥房購買壯陽藥,不但延誤病情,還可能對心臟造成危險。

在醫師診斷下,可以使用短效型、長效型壯陽藥物治療勃起障礙。短效型壯陽藥物必須在性行為前1小時服用,以短效型壯陽藥為例,這種藥物可以增加擴張血管,增加血流量,藉此幫助男性重振雄風,但是大約只對50%男性有效。

如何治療早洩問題?醫師可能建議患者使用帶有麻醉劑的保險套或防早洩局部麻醉噴霧劑等。焦慮也可能引起早洩,針對這種情況,醫師會開一些抗憂鬱藥物幫助患者緩和焦慮情緒,另外,骨盆地板運動治療亦有助解決早洩問題。

※延伸閱讀》
.男性更年期 不止荷爾蒙問題
.身上壓力大 床上功夫差
.勃起障礙》重溫性福第一課:陪他看門診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2009/04/07 台灣新生報】

心臟病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