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女乳症…海咪咪男被笑「殺很大」

【聯合報/記者彭芸芳/新竹市報導】

一名21歲大學男生愛跳街舞,卻因患「男性女乳症」而胸部突起,跳舞時胸部不斷搖晃,同學笑他「殺很大」,甚至質疑是「紅頂藝人」,讓他深感困擾,偏偏壓力愈大,胸部突起就愈明顯。

眼見夏天漸近,不敢和同學一樣只穿一件T恤,讓這名大學生心情更惡劣,兩周前決心求醫,到新竹市曾鼎昌整型外科診所手術,門診時皺著眉頭不想說話,術後還包著彈性繃帶,就急著笑說「好想去跳街舞」。

另名22歲剛退伍的林姓男子也曾遭遇同樣窘境,服役時飽受同袍異樣眼光,到游泳池淋浴時,還被工作人員說:「小姐,這是男性浴室。」讓他很自卑,漸漸變得內向,加上謀職壓力大,乳房變得更大。打赤膊竟成為一種妄想。

曾鼎昌醫師表示,可自我檢查究竟是胖還是女乳症,可用食指與拇指掐起乳暈部分,如果皮膚厚度超過2公分,或比腋下皮膚厚,就可能患了「男性女乳症」。

男生在青春期或睪丸增大的一、兩年內,約在12到15歲之間,有6到7成會出現乳房增大且有壓痛現象,通常一到兩年內會自動消失,如果超過20歲乳房還會增大,就應檢查。

他指出,這種症狀在壓力大、熬夜、失眠、暴飲暴食造成內心泌失調時,會更嚴重;也會讓患者因外觀不雅而產生心理障礙。

曾鼎昌說,就診時醫師會以乳房攝影和X光,判別突出的是乳房組織還是脂肪組織。傳統的手術方法,是大切口將乳腺組織切除,常造成胸部凹陷、畸形、乳頭壞死、感覺喪失,並留下大疤痕,仍無法打赤膊。

進步的手術是採用抽吸術,只在乳暈旁切個約1公分大的小洞,用組織剪夾碎乳腺組織,再抽吸出來,順便把多餘的脂肪吸掉,兩星期後就可回復正常的生活。

※延伸閱讀》
.縮胸手術 女乳症變肌肉男

【2009/04/04 聯合報】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