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改善體型 小小鳥也有春天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整理;諮詢醫師/台北馬偕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許炯明】

問:錢大夫好,這個問題說起來有些尷尬,我今年44歲,身高165公分,體重75公斤。我的陰莖看起來就是比其他男生來得短小,到了這個年齡,還來得及改善嗎?這要看哪一科呢?

為了這個問題,我有些自卑,請救救我!幫我找回自信心!一般男性陰莖正常應多大呢?我的小雞雞會遺傳給孩子嗎?有一個兒子,今年虛歲七歲,依他的年紀,應該多大,才算正常?感謝你的回答。(台北市、44歲、王先生)

答:從來信內容看來,該名讀者的自卑來源,應該是心理因素,而功能上的問題。結了婚,也生了孩子,就某方面來說,陰莖功能上是正常、沒問題,如果只是因為覺得陰莖短小,而耿耿於懷,反成了心理因素。

165公分、體重75公斤,身體質量指數(BMI)已經到了過胖的階段,想必該名讀者可能有個圓滾滾的大肚子,要是腹部堆積了太多脂肪,而陰莖根部埋在脂肪裡面,當然就會影響外觀。

此外,體型太胖,陰莖看起來就會變短,如果包皮又過長,那小弟弟的外觀就會雪上加霜,視覺上更不起眼,一眼望過去,陰莖可能藏在脂肪及陰毛中,似乎又小了許多。

建議該名讀者,先減肥看看,體重下降之後,或許就可以「撥雲見日」,讓小弟弟重見天日。如果屆時還是覺得自卑,則可以到泌尿科就診,由醫師來評估陰莖是否真的太小,相信醫師專業的眼光,會比自己沒有科學根據的想法,來得客觀。

至於陰莖長短是否為遺傳。目前還沒有這方面的科學佐證,不過,肥胖倒是可能會遺傳,如果你擔心自己小雞雞會傳給兒子,倒不如培養兒子運動習慣,維持正常體重,不要超重,如果兒子也是胖胖的,長大之後,或許也會面臨同樣的問題。

延伸閱讀:兒子小雞雞 可能改善嗎?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27639283。

【2009/03/25 聯合晚報】

陰莖 體重 遺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