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新男性避孕藥DMAU改良 不影響性慾也不傷害生殖能力

丹麥一項研究指出,任何女性避孕藥都會助長罹乳癌風險。美聯社
丹麥一項研究指出,任何女性避孕藥都會助長罹乳癌風險。美聯社

科學家宣布研究開發出一種名為「dimethandrolone undecanoate」(DMAU) 的男性口服避孕藥,只要每天服用一次,就可降低精子生成所需的睾酮和其中兩種激素,不會讓女性懷孕。 科學家表示,初步實驗結果證明DMAU安全有效,不會影響性慾,且精子仍能維持健康及生育能力。

以往的男性避孕藥的可能副作用,包括對生殖能力造成無法逆轉損害,且會降低性慾。這款新藥在83名男性身上成功測試,為期一個月。實驗由西雅圖華盛頓大學醫學中心進行。

領導研究的華盛頓大學醫學教授佩吉說:「DMAU是男性避孕藥研發的一項重大進步。許多男性說,他們寧可每天服用避孕藥,也不要靠目前正在研發的長效型注射或是用外用凝膠來避孕。」

實驗的DMAU避孕藥分三個劑量,分別是100、200及400毫克。開始時共有100名年齡18至50歲男性接受實驗,最後83人完成實驗 。結果顯示最高劑量的400毫克,對睾酮和其他兩種激素,有顯著抑制效果,這種抑制效果可以讓男性達到避孕功能,且這款藥物不會產生之前男性避孕藥會引起的肝炎副作用。

佩吉指出,男性避孕藥的發展陷入困境,是因市面上的男性避孕藥可能引起肝炎,且藥效消失快,一天一劑不夠,必須使用兩劑。但DMAU含有十一酸酯(undecanoate),是一種長鏈脂肪酸,可減緩藥效消失。

佩吉說,目前正進行長期研究,以確認每天服用DMAU會阻止精子生成。目前全球有超過一億名女性使用避孕藥,但研究人員已經花了數十年開發這種男性避孕丸。

DMAU是由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發,國家兒童健康與人類發展研究所贊助。

避孕藥 性慾 精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