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不舉年輕化!高中生愛吃炸雞 17歲變「香蕉男」

不少年輕男生因為血糖、膽固醇、三酸甘油酯等數值偏高,加上肥胖,而陷入陽痿風暴之中。
不少年輕男生因為血糖、膽固醇、三酸甘油酯等數值偏高,加上肥胖,而陷入陽痿風暴之中。
報系資料照

愛吃炸雞漢堡等高油脂、高膽固醇的食物,17歲高中男生竟也成為不舉族群成員。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泌尿學科王起杰教授表示,國內勃起功能障礙患者日趨年輕化,主要與外食及生活習慣欠佳有關,不少年輕男生因為血糖、膽固醇、三酸甘油酯等數值偏高,加上肥胖,而陷入陽痿風暴之中。

「勃起功能障礙是心血管疾病的前哨站,應及早就醫,不可輕忽。」王起杰教授指出,健康由小窺大,勃起障礙不只是性功能問題,研究發現,勃起功能障礙的男性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較一般人高出三至四倍。

肥胖、高血脂、高血壓與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為陰莖及心臟血管兩者硬化的共同風險因素,由於供應陰莖的動脈口徑較小,心臟動脈管徑相對較粗,因此陰莖比心臟更容易或更早出現動脈硬化的症狀,也就是勃起硬度不足,性愛時經常半軟不硬。

王起杰教授指出,以前「性功能障礙特別門診」的患者幾乎都是中老年男性,年紀均超過40歲,但最近一兩年出現了不少二、三十歲年輕人,甚至連高中小男生也至門診報到。

該名男高中生三餐幾乎均是外食,喜歡吃炸雞等速食,又缺乏運動,身高165公分,體重卻重達80公斤,因為肥胖,導致外生殖器看起來短小,最慘的是「不中看、也不中用」。

好不容易結交了這輩子第一個女朋友,認識一兩周後,兩人上床,沒想到性愛表現太差,遭對方打槍,試了兩三次,均告失敗,信心全無,只好尋求醫師協助,血液檢查發現,他睪固酮濃度偏低,已經低於正常值以下。

王起杰教授表示,診治勃起功能障礙患者,不分年齡,均需做血液檢查,看看血液中的血糖、血脂、膽固醇、男性賀爾蒙等數值是否異常,對症下藥並給予衛教,建議少熬夜、飲食均衡、控制體重。

所謂的對症下藥,例如,如果因為高血脂、高血糖而影響勃起狀況,硬度不夠,無法正常性愛,就應該規律服用慢性疾病藥物,控制血糖、血壓。至於荷爾蒙偏低的男性,則補充睪固酮。血管功能差的男性,則可透過血管擴張藥物,讓自己重振雄風。

王起杰教授吳建穎提醒,除了尋求正規醫療,不要嘗試民間偏方之外,想要維持正常的勃起功能,還應該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熬夜、抽菸、酗酒,飲食均衡,少吃高油、高鹽、高熱量等食物,多吃新鮮水果,養成運動習慣,如此一來,才能在床上抬頭挺胸,擁有男性尊嚴。

如何避免勃起功能障礙
資料來源/王起杰醫師<br />整理/李樹人
如何避免勃起功能障礙 資料來源/王起杰醫師
整理/李樹人

編輯推薦

勃起功能障礙 心血管疾病 性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