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年輕愛熬夜 台男硬不起來

一份針對全球七國有勃起功能障礙男性的「性福調查」報告,治療過後,台灣男性每月性愛次數僅4次,不及義大利、土耳其或俄國的7到8次,甚至低於6次平均值,僅勝日本。
一份針對全球七國有勃起功能障礙男性的「性福調查」報告,治療過後,台灣男性每月性愛次數僅4次,不及義大利、土耳其或俄國的7到8次,甚至低於6次平均值,僅勝日本。
本報資料照片

一份針對全球七國有勃起功能障礙男性的「性福調查」報告,治療過後,台灣男性每月性愛次數僅4次,不及義大利、土耳其或俄國的7到8次,甚至低於6次平均值,僅勝日本。性功能障礙中,醫師指出,勃起功能障礙近年有年輕化趨勢,射精頻率降低使精液無法適當排出,恐致攝護腺發炎或癌症,台男「性」福陷危機。

一名23歲大學畢業新鮮人,回想去年在浪漫過節氣氛下,初次向女友求歡,上陣後發現陰莖勃起後卻無法順利射精,陰莖馬上疲軟,事隔多日再嘗試仍失敗,經醫師建議,改善熬夜、調整生活作息和服藥3個月治療後,重拾性福。

收治病例的林口長庚醫院男性學及婦女泌尿科主任陳煜指出,根據林口長庚醫院男性健康門診觀察,9年來40歲以下男性就診從15%上升至30%,不僅因性行為發生年齡降低,年輕人長期熬夜、壓力大等生活型態,甚至慢性病年輕化罹患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皆是原因。當陰莖勃起,需靠動脈血液進入才會充血,卻會因血管逐漸硬化或狹窄影響血流,讓男性行床笫之事成香蕉男或蒟蒻男。

彰化基督教醫院泌尿外科主治醫師張進寶表示,勃起功能障礙是泌尿科門診常見問題,勃起硬度可分為4級,依硬度高低分為小黃瓜(4級)、帶皮香蕉(3級)、剝皮香蕉(2級)、蒟蒻(1級);3級以下即屬勃起硬度不足,也就是俗稱的「陽萎」。

勃起功能障礙會使男性射精頻率減少,陳煜表示,隨各國對性的開放、文化程度不同,男性每月性愛次數不同。但相關研究卻證實,射精次數過少,儲精囊沒有機會排出精液,貯存過久易孳生細菌,恐致儲精囊、攝護腺慢性發炎,甚至引發攝護腺癌的機率較高。

但究竟射精頻率多少較健康?陳煜認為,國內外雖無訂出男性每月射精標準次數,但據國內外統計,60歲以下男性有固定性伴侶,每周性愛次數平均1.5次到3次,一個月約6到12次,可作為參考。

勃起功能障礙有徵兆,建議及早就醫。陳煜指出,當男性晨間勃起次數減少、性愛進行時陰莖容易疲軟,或在男女進行難度較高的姿勢時,男性經常使不上力,10次當中就有8次難以完成,症狀持續超過3個月應進一步就診。

勃起硬度級數

小黃瓜(4級):沒有障礙,陰莖完全堅挺

帶皮香蕉(3級):輕度障礙,陰莖硬度可勉強行房,但未完全堅挺

剝皮香蕉(2級):中度障礙,陰莖有硬度,但無法完成行房

蒟蒻(1級):嚴重障礙,陰莖有變大,但沒有硬度

(資料來源/台灣性功能障礙諮詢暨訓練委員會 製表/黃安琪)

勃起功能障礙 射精 性功能障礙 熬夜 攝護腺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