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為什麼男人年過40應該多吃堅果?特別是開心果

連續三週一天吃三至四把開心果的男性,會感覺到陰莖的血液流動明顯改善,勃起時陰莖也更堅挺。
連續三週一天吃三至四把開心果的男性,會感覺到陰莖的血液流動明顯改善,勃起時陰莖也更堅挺。
圖/ingimage

勃起功能障礙和頭號殺手冠狀動脈疾病是同一種疾病,只是兩種不同症狀罷了。藥丸示意圖<br />圖/ingimage
勃起功能障礙和頭號殺手冠狀動脈疾病是同一種疾病,只是兩種不同症狀罷了。藥丸示意圖
圖/ingimage
勃起功能障礙(ED)意指週期性或反覆性無法勃起,因而無法達到滿意的性表現。美國有高達三千萬男人,全世界則有約一億男人為此所苦。等一下,美國人口不到全球的百分之五,但性無能比例卻高達百分之三十?我們美國人第一名耶。

原因可能出在阻塞動脈的飲食習慣。勃起功能障礙和頭號殺手冠狀動脈疾病是同一種疾病,只是兩種不同症狀罷了──動脈發炎、栓塞和損傷—無論受影響的器官是哪個都一樣。不用擔心,因為美國人有威而鋼等紅色、白色和藍色小藥丸…….對吧?問題是這些藥丸只能改善血管疾病的症狀,無法改變潛在的病變。

動脈硬化是一種全身性失調,會影響全身所有主要血管。動脈硬化會導致陰莖軟化,因為變硬的動脈無法放鬆擴張,讓血液流通,因此勃起功能障礙可能只是全身性失調的冰山一角,三分之二因為胸部壓迫痛而去急診室報到的男人,陰莖好幾年前早就在警告他們血液循環有問題。

動脈硬化為何會先找上陰莖?陰莖動脈的粗細只有導致「動脈狹窄」的心臟冠狀動脈一半,而心臟感覺不到的血小板數量可能阻塞一半陰莖動脈,症狀都彰顯在血液流通上。這就是為何勃起功能障害被稱為「陰莖的心絞痛」。事實上,醫生要是用超音波測量男人陰莖的血液流通情況,預測病人心臟壓力的準度可達百分之八十。男性的性功能就像陰莖壓力測驗,「是男性心臟的一扇窗」。

在醫學院時,我們學過一個「四十四十原則」:年過四十歲的男性中,百分之四十有勃起功能障礙,年屆四十多歲的男性心臟出問題的風險(像猝死)則可能增加五十倍。

我們過去以為年輕男性(四十歲以下者)若有勃起功能障礙,都是「心因性」的,也就是說問題出在內心那個關卡。但現在我們知道勃起功能障礙較像是血管疾病的前兆,有專家認為患有勃起功能障礙的男性即便沒有心臟病癥,「除非經過查證證實不是,否則應該視為心臟病患……」

就連年輕男性都應該留意他們的膽固醇,因為膽固醇要是高,人生後半段很可能會導致勃起功能障礙,更可能引起心臟病發作、中風和短命。有份醫學期刊說,要切記「ED=早死(Early Death)」。

那這跟堅果有何關係?一份關鍵研究發現,連續三週一天吃三至四把開心果的男性,會感覺到陰莖的血液流動明顯改善,勃起時陰莖也更堅挺。研究員總結食用三週的開心果「能大幅改善勃起功能......還不會有副作用」。

不只是男性,膽固醇高的女性也明顯較為性冷感、難以達到高潮、無法潤滑、性滿意指數也低。骨盆動脈硬化讓陰道很難達到充血,導致「陰蒂勃起不足症狀」,也就是「無法達到陰蒂腫大(充血)」,這是女性性功能障礙的重要成因。哈佛護理師健康研究告訴我們,每週吃兩把堅果可延長女性壽命,效果就跟一週慢跑四小時一樣。所以吃得健康不但能讓你的愛情生活長久,還能延長你的人生道路。

.書名:食療聖經:用全食物蔬食逆轉15大致死疾病
.作者:麥克‧葛雷格, 金‧史東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17/07/04
.書名:食療聖經:用全食物蔬食逆轉15大致死疾病 .作者:麥克‧葛雷格, 金‧史東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17/07/04
為何豆類、堅果和全穀對健康有益?也許因為這些都是種子。想想吧:一顆橡子只需要水、空氣和陽光就能茁壯成一棵橡樹,而橡子的其他養份全在種子裡,種子擁有成熟變成一棵植物或樹木的完整保護性營養素。無論你吃的是一顆黑豆、一顆胡桃、一粒糙米或一顆芝麻籽都好,你都從這小小的種子吃到整棵植物。兩位知名的營養學專家做了結論:「飲食建議鼓勵大家食用植物蔬菜時,也要無所不包地食用種子……」

堅果或許是每日十二清單裡最容易勾除的項目,味道也最好。要是對花生或木本堅果過敏,種子和種子醬也是安全的選擇。但要是你有憩室病,要怎麼吃堅果?過去五十年來,醫生都要這類常見腸病患者避免食用堅果、種子和爆米花,但等到後來總算進行測試時,才發現這些健康食物其實具有保護功能。所以憩室病不能拿來當不勾除這個選項的理由,這麼做既簡單又美味,讓你多活幾年,卻不會多長幾塊肉。

勃起功能障礙 動脈硬化 堅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