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熬夜抓酒駕作息亂 30歲男警不舉

一名23歲社會新鮮人,因浪漫過節氣氛向女友求歡,第一次上陣就漏氣,就醫檢查才發現他的身體功能正常,但經常熬夜上網、生活作息紊亂,才導致不舉。
一名23歲社會新鮮人,因浪漫過節氣氛向女友求歡,第一次上陣就漏氣,就醫檢查才發現他的身體功能正常,但經常熬夜上網、生活作息紊亂,才導致不舉。
情境示意圖/ingimage

一名30多歲男警因嚴抓酒駕,連續2週都執勤到很晚、作息大亂,不料和女友發生親密關係時竟不舉,就醫發現熬夜使得體內荷爾蒙「泌乳素」近常人26倍,作息調整後已重振雄風。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林口長庚醫院男性學及婦女泌尿科主任陳煜今天受訪時表示,每年情人節過後,因勃起功能障礙就醫的男性會暴增15%,以年輕族群居多,可能是性行為發生年齡降低,加上熬夜、壓力等生活型態改變所致。

彰化基督教醫院泌尿外科主治醫師張進寶指出,勃起功能障礙(勃起功能硬度不足)是泌尿科門診常見的問題。他解釋,勃起硬度可分為4級,依照硬度高低依序為小黃瓜4級、帶皮香蕉3級、剝皮香蕉2級、蒟蒻1級,凡3級以下就算是勃起硬度不足。

勃起功能障礙也可能發生在年輕族群,陳煜說,去年情人節過後曾收治一名23歲社會新鮮人,因浪漫過節氣氛向女友求歡,想不到第一次上陣就漏氣,就醫檢查才發現他的身體功能正常,但經常熬夜上網、生活作息紊亂,加上第一次的壓力比較大,才導致不舉。

陳煜指出,過去也曾收治過一名30多歲男警,因勃起障礙就醫,一問之下才發現,他因嚴抓酒駕連續2週執勤到半夜,熬夜、作息大亂,導致體內荷爾蒙「泌乳素」高達常人的近26倍。

陳煜解釋,泌乳素是女性哺乳時經常分泌的荷爾蒙,男性一旦熬夜、晚睡會刺激泌乳素分泌,抑制男性荷爾蒙,就可能導致不舉,至於熬夜多久、分泌量多少才會不舉,則因人而異,不少半夜工作的機場地勤、大夜班男性都有此困擾,除了可利用藥物降低泌乳素,更重要的是調整生活作息,就能重振雄風。

勃起功能障礙 熬夜 不舉 勃起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