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愛吃茶葉蛋加鹽酥雞?男性當心下半身GG

李先生愛吃鹽酥雞、茶葉蛋,經檢查診斷為心血管功能疾病所導致的陰莖勃起障礙。記者謝梅芬/攝影
李先生愛吃鹽酥雞、茶葉蛋,經檢查診斷為心血管功能疾病所導致的陰莖勃起障礙。記者謝梅芬/攝影

未婚、35歲從事倉儲管理的李先生,發現最近一兩年來在床上DIY自得其樂時,「那話兒」卻漸漸的不聽使喚,越來越抬不起頭!他向母親表示自己腰痠、可能「敗腎」,媽媽就去中藥行配補藥回來與雞睪丸、腰子燉給他食用,但終究不見起色。

由於李先生個性內向害羞,雖然父母沒有催婚,目前也沒有交往對象,仍因「那根話兒」無法勃起,且越來越嚴重而感到憂心忡忡,更擔心無法傳宗接代,於是來到阮綜合醫院泌尿科門診求治。

醫師陳育典說,李姓患者沒有吸菸、飲酒等習慣,作息正常,檢查後發現病人有嚴重血脂肪超標,詳問之下,原來李先生非常愛吃鹽酥雞和茶葉蛋配可樂,每天至少都要吃上兩顆茶葉蛋加上一包鹽酥雞,加上最近吃藥療食補,他血脂飆高。

陳育典說,李先生經檢查診斷為心血管功能疾病所導致的陰莖勃起障礙,除了要求他逐漸戒掉不良飲食習慣,評估他可以「低能量體外震波儀」配合藥物治療,改善陰莖充血。目前李先生已完成4次治療,「那根話兒」東山再起的態勢明顯,雖無法持久,但已可以完全勃起,李先生目前仍持續配合醫師做完整個療程。

陳育典解釋:男性陰莖勃起障礙與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子相似,包括糖尿病、高血壓、高脂血症、憂鬱、肥胖與抽菸等,陰莖勃起的程度暗示著血管內皮功能與心血管的健康程度。勃起問題也因此被視為心血管疾病的先期指標。

陳育典建議,性功能障礙雖然是較隱私的疾病,也暗示身體可能潛藏其他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男性更年期等。許多患者因為害羞,私下去藥局買壯陽藥,諱疾忌醫反而延誤疾病的治療。如果有性功能障礙,應該盡早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由醫師評估、診斷後,視個人病況加以治療,才是對身體最好的。

勃起障礙 高血脂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