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缺睪固酮 中年男悲觀、沒性致

缺睪固酮  中年男悲觀、沒性致
缺睪固酮 中年男悲觀、沒性致
圖片/ingimage

中年男性若經常沒活力、悲觀、對性生活不感興趣,未必是罹患憂鬱症,可能肇因於男性荷爾蒙睪固酮」濃度不足。治療上,不少人相信能「以形補形」,但醫師表示百分百無效,直接補充睪固酮可有效改善,但補充過多可能反抑制精蟲量,且有誘發攝護腺癌的疑慮。

一名43歲已婚男性老闆經常面無表情且氣色差,持續好一陣子感到事事不如意,情緒低迷,對未來相當悲觀,且性慾不佳。原以為罹患憂鬱症,至精神科就醫後卻被轉診到泌尿科,才知道自己的更年期到了,男性荷爾蒙「睪固酮」濃度不足。經醫師指示加以補充,同時養成運動健身的習慣,半年後逐漸找回自信與活力。

收治患者的高雄榮總泌尿外科醫師簡邦平表示,如同身體各方面的功能會隨著年齡逐漸下降,男性荷爾蒙「睪固酮」的濃度在30歲後每年約降低1%至2%,肥胖也加快濃度下降的速度。

當濃度低於350(ng/dl),不少人會合併出現情緒低落、體力下降、失眠、腰圍變粗以及勃起功能障礙等症狀。此外,睪固酮也與身體新陳代謝有關,過低的濃度可能影響糖尿病、骨質疏鬆與心血管疾病等。當濃度過低同時合併上述症狀,就稱作「男性荷爾蒙低下症」,台灣每四位40歲以上熟男,就有一人有此困擾。

簡邦平表示,在醫師指示下補充睪固酮是改善荷爾蒙低下症最有效的治療方式,一次療程約三個月,臨床上觀察,治療在半年以上才會明顯見效,也建議同時搭配運動習慣,才能維持活力,並保持健康體態。

男性荷爾蒙 睪固酮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