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雄風不再 胖男被這病害慘

肥胖除了易引發三高疾病,也會影響性功能。
肥胖除了易引發三高疾病,也會影響性功能。
報系資料照片

50多歲的大熊,身高185公斤,體重也是三位數,重達110公斤,有個圓滾滾的大肚子。外表看似雄壯威武,但他卻一動就喘、直冒汗,肥胖也讓他罹患高血壓、高血脂等三高疾病,他還是個不折不扣的老菸槍,長期抽菸也燻出了慢性阻塞性肺炎,這正是他喘不過氣的主因。

明知運動對健康有好處,但他連走路都吃力,之前曾試著跑學校操場,但快走不到一圈,整個人就臉色發白,坐在一旁不停喘氣,嚇壞了另一半,此後再也不敢逼他運動,

幾年前,大熊覓得第二春娶了30多歲嬌妻,兩人相差十五歲,朋友讚他好命,他則覺得自己有面子,這一兩年,卻因房事問題沒了裡子,心有餘而力不足,即使服用壯陽藥物,也不見「立竿見影」之效。

胖到沒有性欲,肥到沒檔頭,大熊對妻子相當愧疚,加上日前胸悶心悸,才鼓起勇氣就醫,希望找出易喘易累的原因,並能透過飲食控制,先降低體重,再慢慢開始運動。經過測量運動心電圖、心臟超音波檢查,連續24小時心電圖監測,結果有些意外,他得了心房纖維顫動。

「心房纖維顫動可說是高血壓、慢性阻塞性肺炎的難兄難弟」新竹馬偕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林柏霖指出,心房顫動患者心跳速度比平常人快了兩三倍,一旦承受壓力,自律神經容易異常,除了容易喘,還影響到人體許多功能。

林柏霖指出,大熊平常容易喘,心跳速度偏快,自律神經明顯較為亢奮,必須長期服用抗心律不整藥物合併抗血栓藥物,降低日後腦中風機率及住院風險。用藥之後,他心搏速度回穩,心臟功能逐漸變好,不再動不動就喘,生活品質獲得改善,不過想要健康,他還得積極減重,並立即戒菸。

「減肥沒那麼簡單,飲食控制控制實在太難了」林柏霖表示,如果心房顫動患者能夠減重,瘦下來對病情一定有幫助,並能減少高血壓、高血脂及心臟衰竭等風險,連帶性功能也會變好,可說是一舉數得。

心肺功能改善後,大熊體力變好,在另一半的鼓勵下,嚴格控制飲食,戒吃高油、高熱量的食物,短短不到兩個月,體重從三位數降至二位數,與妻子關係更加融洽親密。

林柏霖指出,中老年男性面對雄風不再大都難以啟齒,自我安慰「老了又生病就該清心寡欲」,但只要找出病因並接受治療、積極減重,均有機會重溫人生第二春。

男人床上不行怎麼辦?
資料提供/林柏霖醫生<br />整理/李樹人
男人床上不行怎麼辦? 資料提供/林柏霖醫生
整理/李樹人

三高 肺炎 胸悶 心悸 心房顫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