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塗萬金油治早洩 險爛掉

早洩定義是男性缺乏控制射精的能力,陰莖準備進入陰道前,或剛進入陰道馬上就射精。
早洩定義是男性缺乏控制射精的能力,陰莖準備進入陰道前,或剛進入陰道馬上就射精。
圖/shutterstock

廿二歲男大生長期有早洩困擾,每次跟女友作愛時,總撐不到一分鐘就繳械投降,對性愛產生恐懼,期盼自己別再這麼敏感,一天突發奇想,拿萬金油自我訓練,連續兩晚塗抹在龜頭,不但沒「硬更久」,反而龜頭嚴重發炎,整隻紅通通險些爛到根,經過幾周治療才恢復正常。

根據統計國內男性早洩盛行率約為百分之卅,保守估計,至少三百萬名男性有這方面困擾,人數比勃起功能障礙患者還要多;天主教耕莘醫院泌尿科主任廖峻厚指出,早洩定義是男性缺乏控制射精的能力,陰莖準備進入陰道前,或剛進入陰道馬上就射精。

馬偕醫院泌尿科醫師蔡維恭說,該名男大生想法單純,希望減少陰莖龜頭的敏感程度,而塗抹萬金油,沒想到險些讓龜頭少了一塊皮;事實上,有早洩問題的男性,不僅限於老年人,各年齡層都有,熟男對於早洩的認知反而比年輕人更正確,知道尋求醫師協助,反倒是許多年輕人自己處理,以致引發更嚴重的問題,「沒硬到卻先壞掉」。

蔡維恭說,早洩可以分為先天與後天,先天狀態較嚴重,約一分鐘就射精,後天多為三分鐘左右射精,原能撐上五分鐘,近期卻縮短為三分鐘,就可能是後天早洩。如果以煙火來比喻,最嚴重的早洩如同「甩炮」,一碰就爆;症狀輕者則像是「沖天炮」,控制不住衝太快;最完美的是「跨年煙火」,最後一刻完美引爆。

「早洩可以透過藥物來改善。」蔡維恭指出,台灣泌尿科醫學會將公布治療指引,只要透過正規藥物就能改善早洩症狀,民眾別聽信偏方,拿奇怪藥膏、萬金油等自我操練,可能讓陰莖受傷,讓早洩問題更加嚴重。

早洩 射精 龜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