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震波治療不舉 熟男從「剝皮香蕉」變「小黃瓜」

熟男攝護腺癌開刀,2年後勃起功能變差,後接受新型低能量震波治療,成功重振雄風。示意圖,非當事人,Ingimage授權
熟男攝護腺癌開刀,2年後勃起功能變差,後接受新型低能量震波治療,成功重振雄風。示意圖,非當事人,Ingimage授權

一名56歲熟男7年前因攝護腺癌開刀,2年後勃起功能變差,行房力不從心,服藥效果逐漸不彰,後來接受新型低能量震波治療,勃起硬度從「剝皮香蕉」變「小黃瓜」,讓他成功重振雄風。醫師指出,震波治療不舉非萬能,建議就醫評估,更勿亂嘗試偏方,以免花錢又賠上健康。

新光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吳子翔指出,性功能障礙分為器質性與精神性,前者與神經、血管與組織相關,如三高、心臟病、手術或外傷影響;後者則包含壓力、憂鬱症、對另一半不滿等,也可能是多重原因造成,患者年齡從30歲到80歲都有。

吳子翔說,目前性功能障礙第一線治療主要以威而鋼、犀利士及樂威壯等口服藥為主,約有5至7成的病人可獲改善,當口服藥物效用不佳時,也有低能量震波治療可選擇。

林口長庚醫院男性學及婦女泌尿科主任陳煜說,低能量震波治療先前於治療泌尿道結石、肌腱炎與使心臟血管增生,近年才發現可使海綿體血管增生,增加帶氧量與一氧化碳量,和活化幹細胞,初步研究有助於勃起,但醫學界尚無定論。

新光醫院外科部長黃一勝指出,低能量震波治療免開刀打針,幾乎無副作用,曾收治過78歲的長輩看到朋友「還行」,前來接受治療後重振雄風,但目前該治療無健保給付,療程需自費約7萬2000元。

陳煜表示,藥物治療不舉成效約7成,但每次事前都得服藥,而震波治療效果5至8成不等,對於血管性陽痿較有效,精神性與神經病變或損傷造成的陽痿成效較低。

吳子翔說,不舉的原因很多,還可能是冠狀動脈阻塞的警訊,建議就醫診治,切勿自行使用偏方,曾有患者使用劣質真空吸引器幫助勃起,卻導致陰莖皮膚潰爛,得不償失。

性功能障礙 威而鋼 低能量震波治療 冠狀動脈阻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