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男人為何著迷胸部? 威尼斯的乳房橋


繪圖/杜玉佩

談到威尼斯,腦海中浮現的是聖馬可廣場、嘆息橋、黃金宮、貢多拉,當然還有里阿爾托橋(Ponte di Rialto)。這個第一座橫跨威尼斯大運河的橋梁,幾乎是所有遊客必訪景點,但是如果還有時間的話,不妨到「乳房橋」(Ponte de le Tette)走走吧。

政府異想天開 用雙峰「治療」同性戀

第一次注意到這座橋,是因為她的名字,對於男人來說,這座橋的名字可比什麼里阿爾托橋這麼文謅謅的名字來得有「性趣」多了。不像里阿爾托橋豪氣地橫跨在大運河兩岸,乳房橋倒是羞答答地隱身在巷弄中一角,同樣都是拱形,但就像小女人一樣依偎在水道旁邊。

據說這座橋的名字來自於兩旁的妓院,這裡過去是威尼斯的紅燈區,妓女們在水道兩岸的陽台搔首弄姿招攬生意。威尼斯共和國政府倒也大方,乾脆鼓勵妓女們露出胸部,引誘同性戀者。一萬多名的妓女就在乳房橋兩旁嫵媚地盡一切可能,設法「治療」同性戀者。

妓女們以及共和國政府開出來的處方到底對同性戀有沒有效果不得而知,但這項政府破天荒提供的美意,不知道羨煞多少男人?乳房橋之名也就不脛而走。

男人,為何對胸部著迷?

撇開有沒有物化女性的爭議,共和國政府這個異想天開的作法,從現代觀點來看或許有些科學證明,那就是每個男人都無法抵擋女性胸部的魅力,君不見以胸部作為賣點的A片愈賣愈好,女性內衣也不斷強調集中、托高,可見女人的胸部對男人來說,毫無疑問的就是臣服男人的「胸」器。

男人為什麼喜歡看女人的胸部?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問題。如果觀察其他哺乳類動物,特別是與我們同類的猩猩、猴子,很少會看到母猩猩或母猴子有像人類一樣飽滿的胸部,更別提這些靈長類的胸部多半外擴、下垂,實在稱不上有多美。對於母猩猩來說,與其靠飽滿的胸部吸引異性,倒不如靠她的紅屁股來得有用。

說法1 乳溝隱含臀部暗示

談到屁股,據說男人喜歡女人大胸部的一個原因,正是女人的胸部其實就像女人的臀部一樣,具有強烈的性暗示意涵。乳溝就像股溝,渾厚飽滿的胸部就像是豐腴的臀部一樣。這也是為什麼男人都喜歡女人前凸後翹,因為對於他們的潛意識而言,兩者是相同的,盯著女人胸部看,就像是兩人交歡時盯著對方臀部一樣。

無論是A罩杯還是D罩杯,要知道的是,其實女人胸部有超過一半都是脂肪,愈多脂肪其實對於哺乳並沒有多大幫助,也和乳汁分泌沒有明確關係。但男人就是喜歡看女人胸部的脂肪越多越好,同樣都是脂肪,但肚子的脂肪累積,反而被男人視為畏途。

說法2 男人的戀母情結作祟

生物演化學的觀點認為,女人之所以維持豐腴胸部,在於暗示她的健康,有著優秀基因,更容易撫育下一代,以吸引男人交配。有趣的是,芝加哥大學2011年一份針對1200名女性所做的研究還真的發現,胸部大的女人IQ測驗平均高出十分。所以「胸大無腦」這話其實完全沒有根據。

另外一種佛洛伊德式的觀點認為,男人喜歡女人胸部根本就是戀母情結在作祟。透過小時候在媽媽懷中吸吮乳汁的移情作用,長大後轉移到了大胸部的女人。

愈大愈完美?男女觀點不同

談了那麼多,如果妳是女人一定想問,到底是哪一種胸部最有性暗示、最能證明優秀基因、最能喚起男性的戀母情結?根據英國在2013年的調查,大約有32.7%的男人喜歡C罩杯、24.4%的男人喜歡D罩杯、19.1%的男人選擇E以上的罩杯,15.5%的男人選擇B罩杯,至於A罩杯只獲得8.3%的青睞。而對台灣女性來說,根據醫美診所調查,有60%認為D罩杯是最完美的胸部。

現在的乳房橋徒留盛名,兩側再也沒有裸露的乳房了,但走在橋上依稀還能夠幻想四、五百年前那種「榮景」,如果你是男人,能不因此而為她著迷嗎?

乳房 哺乳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