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教你做出晶瑩剔透的料理:越式春捲、水晶肉圓、鮮蝦韭菜餃讓人一眼望穿!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男性多吃這幾種水果 有助重振雄風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研究發現:多吃草莓、藍莓、櫻桃、蘋果,勃起功能障礙風險低。

醫師指出:單純吃水果效果有限,建議注意飲食均衝並搭配運動。

多吃水果,有助再振雄風?一項研究發現,男性多吃含花青素、黃烷酮與黃酮類、類黃酮的水果,如草莓、藍莓、櫻桃、蘋果等,有助勃起功能。但專家提醒,單純吃水果效果有限,建議注意飲食均衝,並搭配運動。

富含花青素、黃酮類、類黃酮水果 減少勃起障礙

「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發表最新研究,研究者收集5萬名中年男性資料,自1986年起,每4年詢問受試者的勃起功能、狀況及飲食習慣,發現有1/3男性有勃起功能障礙,但若飲食規律攝取富含花青素與黃酮類、類黃酮等水果,相較於未攝取的男性,出現勃起功能障礙的風險減少1成。

研究指出,富含花青素的水果,包括草莓、藍莓、黑莓、櫻桃,含黃烷酮與黃酮類的水果常見柑橘、含類黃酮的水果為蘋果與梨子等。

勃起功能障礙與老化、血管硬化等有關

新光醫院泌尿科主任蔡德甫表示,勃起功能障礙與老化、血管硬化使血液循環差、或因攝護腺疾病、糖尿病等引起的神經性勃起障礙有關,臨床可透過藥物改善。黃酮與類黃酮水果是否有助改勃起功能障礙,蔡德甫認為,有待更多研究證實。

黃酮類水果 可考慮排進壯陽飲食菜單

開業中醫師吳建東表示,中醫認為,男性性功能障礙應補腎、補肝,可以中草藥或飲食加入枸杞、山藥調理,至於壓力過大,引起自律神經失調的性功能障礙,則可多吃百合、薄荷茶。含花青素水果性質偏涼,對有性功能障礙男性來說,幫助有限,但黃酮類水果,可考慮排進壯陽飲食菜單裡。

改善性功能障礙 可快走、慢跑與深蹲

不過,除了吃水果,蔡德甫和吳建東皆肯定飲食搭配運動,對改善勃起功能障礙的效果。蔡德甫建議,3天內至少從事1至2天,單次30分鐘至1小時,如慢跑、快走、深蹲等下半身運動,強化肌肉力量、增進血液循環,也應戒菸、保持生活規律及充足睡眠。

類黃酮 花青素 水果 勃起 性功能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