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春季食療掌握3大重點 中醫教你怎麼喝補氣養生茶遠離疾病威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打破勃起障礙三迷思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

男性若有勃起障礙,很容易影響婚姻、感情品質。美國勃起障礙中心主任麥可‧創伯林接受外電媒體訪問時表示,很多人認為,年紀大、壓力大會引起勃起障礙,這些都是錯誤迷思。

正常老化過程?

創伯林表示,勃起障礙並非正常現象,有時勃起障礙可能是潛在嚴重疾病警訊。勃起障礙與心血管疾病有強烈關聯性。一項研究發現,當一個人有心臟病,在心臟病症狀出現前五年,可能就已出現勃起障礙警訊,因此一旦出現勃起障礙,最好做一下全身健康檢查,以了解是否患者全身性、嚴重疾病。不只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也與勃起障礙有關。

很少人會勃起障礙?

事實上,勃起障礙比一般人所想像更為常見。根據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資訊,四十歲以上族群當中,約也百分之五的人有勃起障礙,六十五歲族群當中,則有百分之十五到二十五的人有勃起障礙。

原因多在大腦?

事實並非如此!不只大腦,當身體其他系統出問題,也可能引起勃起障礙。美國梅約醫中心指出,男性性高潮過程很複雜,其中牽涉到大腦、荷爾蒙、情緒、神經、肌肉與血管等組織。只要有一環節出問題,就可能出現勃起障礙。此外,也不要低估壓力、身心問題所帶來的殺傷力,壓力、身心問題不只可能造成勃起障礙,也會讓勃起障礙加重。

創伯林指出,男性之所以出現勃起障礙,多為潛在生理性因素造成,像心臟病、血管阻塞、膽固醇過高、肥胖、巴金森氏症、多發性硬化等疾病都可能引起勃起障礙,此外,像抽菸、酗酒、濫用藥物、部分處方箋藥物、睡眠障礙等問題也都可能導致勃起障礙。

醫師叮嚀

台北市立萬芳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溫玉清表示,男性若想要維持性功能健康,千萬不要抽菸,抽菸容易讓血管收縮、影響血流,進而增加勃起障礙發生機率。除了避免抽菸、酗酒,平常也要盡量維持正常作息,不要常熬夜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勃起障礙 老化 熬夜 心血管疾病 抽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