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射程不到1分鐘 快槍俠不敢婚


圖/本報資料照片

早洩診斷問卷<br />圖/聯合報提供
早洩診斷問卷
圖/聯合報提供
現代人講求效率,但不是什麼事都「越快越好」,一名30多歲男性,外表高帥斯文,但自18歲開始有性行為以來,每次都撐到不到1分鐘,有時提槍上陣僅僅僅短兵相接,或稍微碰觸或刺激一下就「丟盔棄甲」。

這名男性在遇到結婚對象後,卻擔心對方因「寡人有疾」而臨陣脫逃,只好羞赧就醫。

收治這名病患的台大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張奕凱表示,根據統計,18歲至60歲以下的男性,3成有早洩問題,各年齡層都有,卻只有不到1成的民眾勇於就醫,且通常是因為其他泌尿科問題來到診間,趁護理師走遠時,才說「我還有另外一個問題」;他也常遇到有年輕男性婚前焦慮萬分,甚至不敢結婚,就是害怕被伴侶發現自己有早洩問題。

根據國外研究,在行房時,陰莖進入陰道後7到11分鐘射精為正常,台灣雖沒有大型研究仍可參考此標準,若是時間短於1分鐘、無法控制高潮和射精時間,且影響伴侶關係,造成心理沮喪,則稱為早洩。有些人雖然在進入陰道內時間很短內就射精,但和伴侶配合得很好,其實也沒有問題。

張奕凱指出,男性對於早洩問題普遍都難以啟齒,許多人因此嘗試不同的方式,如多戴一層保險套,或在龜頭塗抹麻藥,降低敏感度,或是多吃海鮮食補等,其實都沒有研究證實有效。不過,已經有研究發現,腦中血清素低是造成早洩的原因之一,目前有藥物可以治療,不過需要自費,3顆約1000元。

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周固表示,目前醫界對於早洩的原因,尚未全盤了解,可能是因為器官過度敏感、情緒影響、環境因素、生理病變等,食補通常是經驗醫學,有些食物吃了覺得對性功能有幫助,卻不知道是哪些成分奏效。

周固說,去年在台上市的治早洩口服藥,因曾出現昏厥的副作用,所以醫師必須清楚說明,並獲病患同意才可開立。另外,硝酸鹽類的藥物,如心臟病藥等,不能與壯陽藥同時服用,可能出現交互作用,所以服藥前一定要先諮詢醫師。

▇行為治療

1.Start & Stop:適用於無法察覺自己快要高潮的早洩男性,可練習在快要射精前暫停,藉此學習控制射精時間。

2.Squeeze:練習在快要射精前捏住龜頭,再放開,同樣藉此學習對射精時間的控制。

資料來源/張奕凱;製表/吳佳珍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早洩 射精 性行為 壯陽藥 龜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