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科技做愛」更刺激 男人回不去了?


繪圖/杜玉佩

網路視訊、影音發達,情色網路如影隨形,一機在手,「科技做愛」逐漸改變了一般人的性生活。視覺的滿足,可能取代床上實做的快感,形成不少男性滿足性需求的新通路。

隨時隨地上 滿足欲望不求人

「這算變態嗎?」性功能障礙臨床門診,醫師最近常遇上患者這樣詢問。用手機視訊「遠距做愛」或下載情色短片,反而比在床上真槍實彈來得刺激。手機隨身帶,網路吃到飽,走到哪看到哪,一時興起,也可隨時自我解決,不受空間或時間限制。

對年紀稍大的男人來說,他們寧可用手機色情影片來滿足自己,也懶得和睡在身旁的另一半大戰一場,搞得一身汗、氣喘吁吁,還不見得能滿足官感上刺激或滿足對方。「用手機做愛選擇性多,輕鬆又方便,愛怎麼做就怎麼做。」

省力又刺激 就怕沉溺虛擬世界

一位五十幾歲、也算是道上大哥級的人物,除了家中元配,身邊不乏小三、小四,交際應酬,有時還採採路邊野花。但玩來玩去,還是不敵「科技做愛」來得刺激,「想像力的刺激感超過實彈,且不傷體力。」他不諱言,一味尋求感官刺激,久了真的會疲乏,有時搞得滿頭大汗,還不來潮,一半就停戰是常有的事,不是打不起,而是不想打,太累了。

「求助於手機,影像聲音俱全。」他坦承,年紀愈來愈大,「這樣省力多了。」很難想像這位多年來名揚粉味世界的花國大哥,竟會迷上這一味。不過,沉迷網路影像後,他對真人反而漸失興趣,寧可在虛擬世界滿足自己。他懷疑這是不是變態,也不好意思求診,和熟識的醫師友人喝酒時,私下道出自己的心聲,他也擔心自己的生活會落進虛擬世界裡。

影音刺激過頭 恐影響真槍實戰

「這樣的患診者年輕人較多。」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媽祖醫院泌尿科醫師邱毅平說,就官感刺激而言,手淫的刺激面較大,加上視覺影音雙重刺激,再靠自己性幻想,加總之下,的確比較容易滿足。

邱毅平說,臨床上也碰過這樣案例,先生和太太做愛,興趣缺缺,甚至有勃起困難情形,無意間發現藉由網路影片等感官性刺激,反而能自我滿足。

邱毅平表示,這種所謂的「科技做愛」以年輕人居多,怕的是長期下來,會「愛上」手機,和真人做愛,可能出現退縮或害怕,甚至無法勃起。如出現這種情形,醫師會先施以男性睪固酮,以及陰莖血流超音波檢查,先檢測海綿體有無纖維化,確定生理上沒問題後,就會從心理因素著手治療。

回到真實世界 心理治療花時間

「男人畢竟還是得回到女人的世界裡。」邱毅平說,生理障礙,以威而鋼等輔助治療,多數可改善;心理障礙,就不是藥物可以解決。

其實觀看影片助興原無可厚非,但一旦嚴重患上「科技做愛癮」的人,也是一種病,如果發現影響正常性生活,最好求助醫師。畢竟人還是得回到真實世界,從真槍實彈中,尋回兩性之間愛的奇妙。

邱毅平說,心理治療比生理治療時間長,技術上也比較複雜,因每個人的問題不太一樣,有時得花上幾個月。除鼓勵和愛人多嘗試,一、兩周還得回診追蹤,了解做愛過程的心理變化,再從中探討原因,逐步導引改善,讓患者能慢慢遠離影視或手機,在真實世界裡享受人類與生俱來的性愛美感。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做愛 性幻想 心理治療 手淫 勃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