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半軟不硬「香蕉男」 9成30歲~45歲

長庚泌尿科主任陳煜提醒,勃起功能障礙若能早期治療,能改善並防止惡化。(圖為情境圖)
長庚泌尿科主任陳煜提醒,勃起功能障礙若能早期治療,能改善並防止惡化。(圖為情境圖)
記者陳正興/攝影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今天公布「2015兩性健康觀念調查」,發現超過一半受訪男性自覺勃起硬度不佳,屬於半軟不硬的「香蕉男」,其中九成為30歲至45歲男性,顯示在工作、生活壓力及糖尿病等影響下,勃起功能障礙患者越來越年輕化。

調查發現,為了提升性愛品質,香蕉男最常使用「加強前戲」、「看助興影片」、「換地點」等三大招,但成效大多不彰,對加強硬度毫無幫助。

林口長庚男性學及婦女泌尿科主任陳煜指出,偶而觀賞A片,確實能夠助「性」,但如果長時間,甚至天天看色情影片,可能出現反效果,對另一半恐怕興趣缺缺。

一名擔任日本A片翻譯的32歲男性就是典型個案,他擔任錄影帶公司翻譯人員,平均每天上班得觀看十幾部A片,還常熬夜加班,一兩年後性欲越來越低,即使另一半要求也是草草了事,經常一半就軟下來。

在女友要求下,他至泌尿科求診,血液檢查發現,體內女性賀爾蒙偏高,他自訴每天看A片,幾乎已經麻木;經過服用壯陽藥物及心理諮商,並減少熬夜後,勃起功能障礙才逐漸改善。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台北榮總泌尿部男性生殖科主任黃志賢指出,勃起硬度可分為四級,最硬的是小黃瓜,其次為帶皮香蕉、剝皮香蕉、蒟蒻,通常年紀越大,勃起硬度不足比率就會越高。

另外,許多糖尿病患有勃起功能障礙困擾,建議香蕉男、蒟蒻男積極就醫找出病因,如果是糖尿病所引起的不舉,應對症下藥控制血糖,才可能重振雄風。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糖尿病 不舉 勃起功能障礙 賀爾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