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一點靈

輕輕鬆鬆讓偏食寶貝乖乖吃飯

【聯合線上企劃╱大侑健康】

面對孩子偏食、挑食,有很多家長不是束手無策,憂慮營養不均衡影響小朋友生長發育,甚至影響學習發展;就是以威脅利誘的方式,每天的餐桌上上演哭鬧、責罵、吼叫等的戲碼,讓每次用餐都像打仗一般痛苦。

其實,家長如果能以輕鬆及正面的態度面對寶貝偏食,不要過度獎勵或逼迫,就能讓孩子在用餐的過程中體會「好玩」及「成就感」等正面情緒,自然愛上吃飯。

多用點心,了解孩子偏食、挑食的理由,也能有效地對症下藥,找出讓孩子接受的方法。有些泥土味較重的青菜例如菠菜,若是能先以川燙的方式,稍微去除氣味,再加入水果一起打成蔬果汁飲用,就能讓孩子在不知不覺中攝取到多元的營養。孩子若是討厭牛蒡等口感較硬的蔬菜,也可以加入煮好的咖哩,用調理機打成咖哩醬食用。

其實家長們只要多一點巧思,善用廚房料理工具,變更烹飪方式,改變食材的顏色、口感、形狀;甚至讓孩子參與料理食物的過程,一同享受下廚的樂趣,不但能有效改善孩子的飲食問題,更能增進親子互動,家長們不妨試試。

Vitamix與兒福聯盟誠摯邀請您,一同親身體驗如何讓小寶貝愛上吃蔬果。

咖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