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88節好禮BH

兵家必爭之地 BH搶攻按摩椅市場

BH位於高雄夢時代百貨公司的專櫃
<div align="left">圖/BH Asia Ltd.</div>
BH位於高雄夢時代百貨公司的專櫃 圖/BH Asia Ltd.

【聯合線上企畫/張雅琪】

母親節、父親節、週年慶等節慶,按摩椅一直都是體恤父母辛勞的一份心意,經過2013按摩椅最大檔期的母親節洗禮過後,各大按摩椅品牌銷售熱度有漲有跌;而默默在台灣與中國市場耕耘多年的BH,則於2013年的第一季傳出捷報。

BH得利於按摩椅市場的快速增長,在台灣及中國內銷的上半年業績大幅成長120%,為這個歐洲健康器材百年品牌注入一股強心針。今年下半年,BH按摩椅事業單位再接再勵,將於一年內在台灣及中國增加一倍的銷售據點。

BH台灣區蔡總監說,BH按摩椅的的成功, 確實給了BH在亞洲市場一顆強心丸。在健身器材產業內,最貴的就是跑步機,然而跑步機的平均單價約落在5萬台幣左右, 但是按摩椅市場則不然,平均一台按摩椅的單價約在10萬台幣上下。

然而,能符合消費者需求的跑步機品牌,最少要推出7款左右給消費者選擇,產品品項必須充足才行;但按摩椅則只需3款左右就足夠消費者挑選,熱賣的品項往往都是最高階、功能最齊全的按摩椅。這與跑步機市場差距頗大,越低價的跑步機往往銷售量越大。

考量到銷售據點坪效的問題,按摩椅的坪效幾乎是跑步機的二倍以上,這也大大影響了各品牌在後勤上的支援。因為按摩椅款式比跑步機少一倍,後勤壓力遠比單純販售跑步機小很多,而且不需積壓大量的庫存,各大品牌在銷售按摩椅時庫存壓力就輕鬆許多;而且跑步機產品不像按摩椅一樣,有很明顯的淡旺季之分,產品一旦滯銷的話,就很容易積壓庫存,增加管理成本。

在按摩椅產品無需準備太多庫存的情況下,這一兩年BH的按摩椅系列產品,在母親節檔期中往往都是熱銷而造成缺貨,特別是母親節過後更是如此。從BH的官網中就可看到,大約有8成的按摩椅機種是都熱銷一空,甚至來不及補貨。

近幾年BH積極開拓百貨公司的通路,但由於百貨公司的坪效要求相當高,因此BH也決定,未來三年將以按摩椅為主力產品,全面在台灣及中國各百貨公司擴展銷售據點,深耕華人市場,不讓來自新加坡的OSIM專美於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