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飲食革命新發現

營養師: 保鮮盒可能是食物中毒兇手

食物中毒--24小時測菌實驗證實,TPE膠條與盒蓋一體成形的保鮮盒抗菌力較好。
<div align="left">圖/大侑健康企業 提供</div>
食物中毒--24小時測菌實驗證實,TPE膠條與盒蓋一體成形的保鮮盒抗菌力較好。 圖/大侑健康企業 提供

【聯合線上企劃╱范慧珍提供】

物價漲漲漲,只有薪水不漲,上班族想要省荷包帶便當,可要仔細挑選盛裝容器,千萬別以為只要食物放在保鮮盒裡就能 ”保鮮”,若不慎選保鮮盒,很有可能飽了錢包卻瘦了健康!

萬芳醫院營養師方晴誼表示,一般保鮮盒本體和盒蓋接縫的膠條,很容易藏污納垢,沒有洗乾淨就會孳生細菌危害健康,久了也容易發霉,無法達到確實保鮮,建議民眾可使用一體成型的保鮮盒,或是定期把膠條洗乾淨,並檢查是否鬆脫,鬆脫了就不要再使用。

方晴誼進一步指出,選購保鮮盒除了要留意材質,最好選用食用級PP材質且有不含雙酚A認證,可以免除塑化劑溶出的疑慮。此外,日前上市的德國製造原裝進口EMSA保鮮盒,擁有專利無縫上蓋設計,使用與人工血管同等,醫療級材質TPE膠條,與盒蓋一體成形,因此密封性高,易清洗、不會藏污納垢,經實驗後證實抗菌力較強,保存食物也比較安全。

日式料理主廚郭宗坤分享,他喜歡使用蓋子和主體一體成型的保鮮盒,來避免藏汙納垢的困擾,小郭師傅分享用牛奶和隔夜飯來做懶人燉飯,也提醒在儲存湯品時,一體成型的保鮮盒也比較不用擔心湯汁外漏,加上保鮮盒可進微波爐,耐熱度高,料理時使用起來比較順手,直接做成便當也很方便。且德國製造原裝進口EMSA保鮮盒,提供長達30年保固,就像保鮮盒界的保時捷和RIMOWA一樣,是安心好用又耐用的傳家廚房之寶。

了解更多

血管 塑化劑 牛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