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臺北聯合門診室

醫:治尿失禁可嘗試凱格爾運動

<div align="left">圖/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婦產科林姿吟醫師 提供</div>
圖/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婦產科林姿吟醫師 提供

【聯合線上企劃/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婦產科林姿吟醫師】

凱格爾運動是治療尿失禁最常被人們使用的保守療法,因為它很簡單且不受時間及地點的限制,很容易被人接受,是臨床醫師最常用來教導病人預防尿失禁及脫垂的首選方法。

凱格爾運動是由美國醫師Arnold Kegel 在1948年所公佈的一種骨盆底的肌肉縮運動,藉由收縮恥骨尾骨肌肉的訓練以達到預防骨盆脫垂及尿失禁的一種方法。要成功的使用凱格爾運動治療尿失禁,必須要能夠分辨恥骨尾骨肌肉的位置, 其次經由醫師或技術員的指導,慢慢的增強肌肉的強度,並持之以恆的運動,便可達到很好的療效。每天可運動五分鐘早晚都要做、或每天每小時作5次運動、或每天至少作50次運動、或早中晚各作12次運動,訓練的時間至少要維持3個月,根據美國運動醫學會建議訓練的時間至少要持續5個月的時間。

做法:


1、先找出恥骨尾骨肌肉的位置,可嘗試中斷尿液時所需使用的肌肉群,並試著去收縮它,注意在收縮此肌肉時肚子必需放鬆。


2、接著用力收縮10秒,肌肉可能沒什麼力量,這就需要時間訓練。


3、放鬆10秒。


4、剛開始可先收縮5次,早中晚各作一組,一直訓練到早中晚各作10次。

Henalla 1991年報告,做凱格爾運動的病人改善的程度較好; O’Brien 1991年報告經過3個月的追蹤,有做凱格爾運動的病人有68%改善,而沒有做的人只有5%改善;Cammu報告有76%的病人規則的運動經過10年的追蹤,他們尿失禁情形都有明顯改善。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婦產科醫師林姿吟建議,有輕微尿失禁或骨盆脫垂的病人,不需開刀或不想開刀的人,何不嘗試自己在家裡做做運動,並持之以恆,或許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更多健康衛教資訊都收錄在臺北健康聯合國Blog》

運動 失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