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臺北聯合門診室

應抹乳液!冬天皮膚癢 綿羊油難舒緩

【聯合線上企劃/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冷氣團南下,今天起氣溫驟降轉涼,天氣一冷冬季癢的患者容易覺得「皮癢」難耐。皮膚科醫師提醒,皮膚乾癢不是用越油的產品越好,若猛塗嬰兒油、綿羊油及凡士林等完全不含水分的產品,乾燥缺水的皮膚,有時反而會更油膩,無法改善乾癢不適。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皮膚科主任潘企岳表示,冬季溫濕度低,在寒風吹襲下,皮膚水分很容易散失,再加上出油量減少,容易造成皮膚乾燥、皸裂、刺癢。

嬰兒油、綿羊油 較適合洗完澡使用

有些人為了怕皮膚乾癢,會在冬天使用嬰兒油、綿羊油、凡士林等產品,但萬芳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陳亭睿表示,這些產品比較適合在洗完澡後、皮膚還保有水分時立刻使用,若是平常塗抹無法改善乾癢不適。

陳亭睿建議,冬天皮膚容易乾癢的民眾,平時應使用乳液。乳液是油、水的混合,一般人臉油,但身體四肢比較乾燥,身體部位可以選擇油脂比例高、接近固體的乳液;如果怕油膩,則可選擇水份比例較高的乳液,但需要多補擦幾次。

痘痘肌 應選低油脂保濕品

如果臉部肌膚敏感,潘企岳提醒,保濕產品選用很重要,膚質較乾燥的人應選擇油脂含量高、適合敏感性皮膚的保濕產品;膚質較油或易生粉刺、長痘痘的人,則要選擇油脂含量低的保濕產品。

不少人夏季、冬季保養品、洗面乳一罐用到底,潘企岳建議,冬天洗臉要選用較溫和滋潤的洗面乳,減低洗臉後的乾澀感。如果嘴唇乾裂,就應使用護唇膏,不要用舌頭舔嘴唇,吃辣椒、醬油、香辛料、果汁等食物時,也要避免接觸到嘴唇。

皮膚 乾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