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家庭/ 母乳的珍貴元素

家有新手媽媽 勿觸五大地雷

【聯合線上企劃/新手媽媽 喬安】

今年中迎接家中第一個小寶貝的到來,原本初為人母滿心喜悅,但不知道是不是當了媽媽後特別敏感,我真的很不喜歡那個誰誰誰來評論我的寶寶,那個誰誰誰來教我怎麼帶小孩。尤其五大地雷,拜託,無論你是誰,哪位長輩,都別再踩到好嗎?

地雷一:寶寶好瘦小,怎麼都胖到媽媽?這句話還有另外一種說法,是對孕期中吃不胖的媽媽說的,就是媽媽那麼瘦,是不是只顧著維持身材,到底有沒有在顧寶寶的健康。

基本上每個人的體質都不一樣,有些人懷孕期特別容易胖,有些人反而因為嚴重孕吐反而瘦了,只要胎兒照著正常的週數成長,並且依照醫師指示定期產檢,在一定的體重範圍內,旁人根本不應該說風涼話。就像那位某某某阿姨,您都沒有懷孕還那麼不會控制體重,請問哪來的資格評論懷孕媽媽的身材呢?是吧!

地雷二:老公,小孩好像不是你的

雖然懷孕之後老公開始分擔了許多家事,但是不懂為什麼,爸爸對於小嬰兒都有重莫名的恐懼,特別是哭泣中的小嬰兒,因此,無論我在洗澡、吃飯、上廁所、拖地、洗衣服…,只要BABY有個動靜就會聽到「媽咪,寶寶醒了」;「媽咪,他哭了」;「媽咪,他要找你」…。請問老公,他哪張嘴說出要找媽咪了?

地雷三:餵個母乳被碎唸半天

現在媽媽都知道餵母乳最好,醫生在媽媽教室也都會說明母乳的棕櫚酸分布在sn-2的位置,與普通配方奶的脂肪酸結構主要分布在sn-1、sn-3位置不同,所以餵母乳的寶寶腸胃吸收、抵抗力都好,也不容易出現硬便便或有便秘問題。但公婆就是看不順眼我餵母乳,總是在旁邊一直唸,不知道小孫子到底喝多少?母乳到底有沒有營養?而且一定要我再補一點配方奶…雖然市面上的確有配方奶與母乳配方相近,但我就是想要堅持餵母乳阿!

地雷三:公婆衛生習慣…超傻眼

公婆搶著抱小嬰兒就算了,但是公公一從外面回來滿身大汗,把外衣一脫光汗水淋漓的上半身就搶著抱小孩真的很令人傻眼。除此之外,還曾經準備去拿奶嘴哄小孩時,奶嘴還沒拿到,已經看到婆婆把小孩抱起來,把自己的手指放到BABY嘴巴裡。噁!可以不要這樣對我的小BABY嗎!

地雷五:小姑、婆婆聯合起來教我怎麼帶小孩

因為小姑也有小孩,再加上婆婆覺得他把兩個孩子帶大也算是個老手,所以兩人總是聯合起來”教我”怎麼帶小孩,讓我跟小孩相處的時間總是不得安寧。拜託,孩子是我自己的,除非我有徵詢您的意見,否則可以不要那麼愛插手?空間,給些空間好嗎?謝謝!

雖然地雷很多,但是本新手媽媽發洩完畢之後,總還是笑臉迎人的對待所有的親朋好友、長輩們,畢竟我可以理解大家的無心,但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小心,家有新手媽媽,請勿攜帶地雷進入!

母乳 懷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