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大富翁

濟州島養身祕方 護肝無負擔

曾經造訪韓國濟州島的旅客會發現,當地下海補魚大多為中年婦女,而且各個身姿矯健、動作靈敏,與任何一位年輕力壯的小伙子相比,可說是絲毫不遜色。據了解,她們的保養祕訣就在於當地所盛產的天然護肝食材-五味子。

濟州島因為盛產黑五味子,島上很多婦女一般會將其製成五味子蜜,由於經常食用,她們的身體較為健朗,即使是中年婦女也能下海捕魚,力氣不輸壯漢,五味子功效可見一斑。此外,五味子也有養顏美容和抗衰老的效果,許多韓國女藝人平時喜歡飲用五味子茶作為美容保養的飲品。

五味子,顧名思義是一種具有辛、甘、酸、苦、鹹五種味道的果實,在一般只帶有一、兩種藥味的中藥材當中,相當獨特,能對人體五臟,心、肝、脾、肺及腎發揮平衡作用。其實,在日本和中國藥典中,五味子本就是熱門的專論題材,王宮貴族和中藥名師也已普遍採用這種傳統的強身妙品。

此外,五味子也是兼具精、氣、神三大補益的少數藥材之一,能益氣強肝、增進細胞排除廢物的效率、供應更多氧氣、提高記憶力。在古時候,俄羅斯獵人每次遠行狩獵之前也必定服用五味子以強身補氣。

中醫師李思儀表示,對現代人來說,五味子是很好的保健成份,可從根本活化代謝力,在【神農本草經】中,與人蔘同被列為養生上品,是中國古代宮廷用來滋養身體的珍貴漢方,適合長期服用做保養。尤其是上班族普遍總是避免不了的加班晚睡,職業婦女面對工作及家庭兩頭燒的操勞與壓力,適時服用五味子來保健,除了幫助肝臟排毒解毒,還能促進肝細胞再生,修復肝細胞,幫你把根本照顧好。因為肝好了,讓能量代謝更有效率,整個人神清氣爽,讓你有更充沛的精神與體力面對工作挑戰。

她進一步指出,五味子加上芝麻素的複方,可以讓護肝的效果更加乘。芝麻素是一種多酚類的成份,從芝麻中萃取出來,能排除體內有害物質。身體毒素少,自然就更健康,而有健康的身體和好的體質,反應到外表也就更青春美麗。而且,芝麻素沒有過多油脂的疑慮,能讓上班族的滋補保健更無負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