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大富翁

春分養生平衡好體質 雞精為一年的健康打基礎


圖/白蘭氏 提供

春分時節身體好發小毛病


時序進入春分時節,就中醫觀點而言,春分正是調理體內陰陽平衡,平衡體質的必要時機,因此我們要注意飲食均衡,把握好春分食補養生的時機,將可為健康打好基礎,建立一整年的好體質。

「春分」就是太陽的直射點落於赤道上方,南半球與北半球的晝夜時間達到相等,因此稱為春分。根據《春秋繁露·陰陽出入上下篇》記載:「春分者,陰陽相半也,故晝夜均而寒暑平。」春分在二十四節氣中代表春天已經過了一半,這個節氣乍暖還寒,氣候又多變化,會使體內失衡,導致人們容易出現許多不適症狀,且時常覺得疲憊,若是忽略這些小毛病,很容易累積出大問題,因此春天宜涵養體內陽氣,中醫師建議,把握春分調整一個平衡的好體質是遠離小毛病的最佳時機。

中醫師教你,「掌握時機調身體」是關鍵


御絨中醫診所專任醫師羅珮琳指出:「春分是冬天與春天的季節轉換期,氣候冷熱變化加劇,濕氣亦較重,加上冬季運動量少、食物攝取量大,相對容易囤積負擔在體內,所以春分時節身體容易產生許多小毛病,除了透過『洋蔥式穿衣』讓自己不要著涼外,建議民眾可以把握春分調整體質,是遠離小毛病的最佳時機,中醫有一句話叫做『正氣內存,邪不可干』透過適當食補養足體內正氣,就可以避免邪氣的干擾。雞性味甘溫,本草備要記載其補虛溫中,雞精更是調理體質的最佳方法,讓季節交替時惱人的小狀況不再來。」

中醫師教你選對保健品,調身體無後顧之憂


如何選對雞精調好身體? 羅珮琳醫師進一步分享:「選擇雞精有幾個小訣竅,建議可選擇知名大廠牌、有健康食品認證、品質有保障的品牌,民眾喝了才會有保障。」

茂源診所家醫科醫師陳柏臣指出:「蛋白質是建構人體架構的主要成分,而蛋白質是由許多小型結構的胺基酸組成,其中部分人體可自行合成,有些部分則必須從日常飲食中攝取,稱作『必需胺基酸』,而衛福部於2011年公布新版每日飲食指南中,建議蛋白質攝取量從 4份改為 3-8份,顯見蛋白質攝取的重要性!民眾在選擇優質蛋白質時需注意避免過多的脂肪和膽固醇一併吃進體內,另一方面要注意攝取完整的必需胺基酸,才能對人體真正有所助益、為好體質打底。」

白蘭氏雞精提出科學實證論點,可幫助補充優質蛋白質,其中含多種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必需胺基酸,長期飲用將能幫助提升新陳代謝效率,喝出好體質。尤其在外忙碌的上班族,日常食補飲用白蘭氏雞精,零脂肪、零膽固醇、低鈉,喝了又不用擔心身材走樣,是最簡單、方便的聰明食補。

陳醫師更進一步指出:「對於忙碌的上班族來說,雞精的確是協助民眾調養身體的選擇之一,除了保留優質雞肉蛋白質精華,更去除多餘的膽固醇,一般民眾如果要在家烹煮雞湯,一方面耗時費力、一方面難以完全去除浮在湯上面厚重的油脂,此時可以直接選擇雞精作為優質蛋白質補充來源,不僅方便、安心又沒負擔。」

提醒民眾在選購雞精時,選擇通過國家認證的產品較有保障,像是白蘭氏雞精就是第一家獲得國家健康食品認證的雞精品牌,它有科學實證可以幫助調整體質,作為日常食補之一,不只加速疲勞恢復、維持好精神和體力,長期飲用更能促進新陳代謝效率,體質調好了,為一年的健康打下好基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