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大富翁

新陳代謝不出錯 才是平衡好體質

<div align="left">圖/聯合新聞網 提供</div>
圖/聯合新聞網 提供

【聯合線上企劃╱陳翌函】

2004年,美國著名調查公司ACNielsen曾針對28個國家進行『睡眠問卷調查』發現, 台灣人超過12點後才就寢者佔69%,而其中更有高達35%的民眾是超過半夜1點之後才上床睡覺,因而位居全球晚睡的第二名國家;此外,根據2010年的一項網路調查顯示,台灣民眾一天中睡眠時間不到6小時者約有35%,真正睡滿8小時的民眾卻不到10%;由此不難發現,睡不飽已經成為台灣人共同的現象,倘若再加上工作忙、壓力大、飲食攝取不均衡以及其他不良的生活習慣,長期累積下來就會出現許多健康小問題,而且好像反覆諮詢醫師專家也不見成效,這就是你的身體發出新陳代謝失衡的警訊,千萬別輕忽了!

雞精小分子胺基酸易吸收 有助於維持身體機能平衡

肯尚健康管理中心執行長陳韻帆營養師表示,當不好的生活型態長達兩年以上時,身體新陳代謝會開始出現問題,此時身體發出一些症狀,提醒你必須要立即做一些生活型態的修正,除了充足的睡眠、維持良好生活作息與規律運動外,因為身體機能的正常運作,最重要的是要以均衡的飲食補進身體所需的營養素,但這對於忙碌的上班族更是難上加難。

呼籲長期體力耗竭的上班族們,一定要把健康放在第一位,讓每天的飲食盡量達到營養均衡,「建議適時搭配含有小分子胺基酸的保健飲品來幫身體打底,譬如白蘭氏雞精富含多種有效成份及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必需胺基酸,且分子小易吸收,所以,白蘭氏雞精不僅能幫助加速疲勞恢復,給予良好體力和精神,持續飲用還能促進新陳代謝效率,幫助調節生理時鐘正常運作,維持身體機能平衡」,陳韻帆營養師指出,當身體有較好的新陳代謝率,所以擁有好精神與好體力時,身體在面對壓力之際,也能有較好的調節能力;同時,晚上也能獲得比較好的睡眠品質,身體保護力自然也隨之提升。

只不過,陳韻帆營養師建議民眾,在購買雞精時,一定要慎選有國家健康食品認證與科學實證的產品,「製程最好還要透明化公開,民眾看得到,才能心安,也代表產品品質更有保障。」

規律運動 能放鬆身心並減輕身體負擔、運作順暢

True Yoga瑜珈老師Eddy則分享自身指導眾多上班族,看到他們長期處於緊繃壓力下的身體失衡之經驗表示,面對工作與生活的雙重壓力,讓大多數的上班族無暇花心思照顧自己的身體,加上過度使用科技產品與缺少運動的情況下,造成身體肌肉隨時處於緊繃狀態,導致身體慢慢顯現大大小小的症狀,所以許多學員都是因為感受到健康正在點點滴滴地流失,而決定來瑜珈教室上課。

Eddy指出,想要改善身體失衡的狀態,就需要透過外在的保健,釋放壓力,讓身心靈都回到健康、平衡的生活方式,才能擁有美好的體態與健康;以調息、調身、調心三位一體的方式來達到舒展、放鬆、提昇身體含氧量。因此他建議上班族即使每週只有1-2個小時,依然可以藉由運動來紓壓,幫助身體維持健康與平衡。

「動一動流流汗,長期下來不僅可以放鬆身心、減輕身體負擔,還能讓身體運作更為順暢,這才是維持健康的方法。」看起來總是精神奕奕的Eddy還透露他的保養祕方,除了外在,內在機能平衡也很重要。運動過後適時補充雞精,加速疲勞恢復,更能調節身體機能,提升代謝力及保護力,維持身體舒暢平衡。有了健康,人自然就會容光煥發,達到內外平衡的健康狀態。

雞精 運動 新陳代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