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大富翁

主播張佩珊忙碌人生 養肝、護肝妙方

【聯合線上企劃╱元氣周報】

疲倦問題從養肝護肝解決起

張珮珊與岑永康是台灣第一對夫妻雙主播,有了小孩之後,她主動請調播報晨間新聞,凌晨三點起床,下午回到家帶孩子、煮晚餐、洗衣、打掃、先生把家裡「交棒」給她之後,再趕去電視台報晚班。

忙碌的日子有時難免會力不從心,一些跑醫藥新聞的朋友推薦她吃有國家護肝認證的保健食品養肝。「我吃了一陣子之後,本來早上總是渾身懶洋洋、頭昏昏的情況都沒有了,一早就可以很有元氣的起床,都不會想賴床!」以前一到下午就容易出現精神不濟的狀況也有改善,「而且我發現,我的睡眠品質有變好、不會其實很累卻睡不著或常常夜裡醒來,可以一覺好眠到天亮。」「我先生上晚班比我還累,但隔天精神恢復的狀況,比我還明顯!」張珮珊笑著說。

長時間工作、欠缺休養,肝就容易出現毛病,身體自然也會出現問題。張珮珊認真地指出「要真正解決疲倦問題,應該從根本著手,把肝顧好,精神才會好!」她更強調,重點是要持續,護肝就像照顧家人,要天天愛護它!

五味子、芝麻複方,天天吃沒負擔

回歸到一般生活,中醫師鄒瑋倫指出,只要把握兩大原則,一般人都能輕鬆達到護肝成效。一個是平日要養成和緩而持續的運動習慣,保有充足的睡眠;另一個則是選擇天然護肝食材,長期從體內保養好我們的肝!

鄒瑋倫中醫師尤其推崇五味子和芝麻,因為五味子在神農本草經列為上品,可多吃。中醫對五味子有極高的評價,五味子以其果實具有酸、甜、苦、辣、鹹五味而得名,在傳統陰陽五行理論中,這五味具備了平衡體內的效果。它所含的Gomisin A、Shisandrin B近年來更經科學研究證實含有保護肝臟的成份。而自古即是養生良方的芝麻,它的芝麻素也已經被驗證具有養肝效果。

五味子在「神農本草經」裡列為「上品」,是中國古代宮廷用來滋養身體的珍貴漢方;就連現代醫學實驗中,也經動物實驗發現五味子能降低GOT、GTP指數,大幅改善肝功能。此外,芝麻是日本人喜愛的養生食材,富含不飽和脂肪酸,自古以來就被稱為「養肝腎良方」,其中以每噸芝麻中僅0.5%含量的「芝麻素」最具營養價值。

兩者對肝臟的益處深重醫學界的重視,就連知名健康食品廠商也推出五味子芝麻錠,採複方調配,加倍提昇護肝力,不僅榮獲國家認證,天天吃也不會有負擔。

鄒醫師建議消費者務必掌握「信賴、天然、有效」盡三大原則選購護肝保健食品,也就是尋找可信賴的品牌,採用天然成分,並經國家健康食品認證。切記不要輕信來歷不明的品牌、偏方或保肝藥,才不會養肝不成反傷身。

芝麻 護肝 養肝 中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