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大富翁

腦是人體最早老化的器官,20歲開始衰老

<div align="left">圖:台灣抗老化學會提供</div>
圖:台灣抗老化學會提供

【聯合線上企劃╱劉沛清】

根據「英國倫敦帝國學院健康照護健保信託機構」在2008年公布的研究調查指出,大腦是人體中最早老化的器官之一。人類的大腦20歲起大腦開始逐漸衰老,甚至從40歲起,每天有1萬個腦細胞會衰老死亡。而且若是因為生活壓力或是不當飲食、睡眠不足,更可能導致體內大量的自由基形成然後攻擊腦細胞,加速大腦細胞衰亡。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神經科主治醫師游家銘表示,人類腦的老化是不可逆的,因為腦細胞不像肌膚細胞有週期再生的功能,當腦細胞死亡後就很難再生。腦細胞的數量影響腦部運作的表現,因此若是腦細胞大量減少,記憶力、專注力和學習力將會因此而下降。

最近診間也的確常常有年輕民眾諮詢,「醫師,我常記不住事情,是不是腦老了? 該怎麼辦?」,顯示記憶力衰退已是現代人相當困擾的問題。針對延緩腦力衰退,台灣抗老化保健學會提出4原則:第一,睡眠充足,一天睡眠至少6-8小時;第二,適量運動,遵守333運動原則;第三,紓解壓力,培養休閒活動;第四,重視營養,適時攝取「腦食物」等。

所謂「腦食物」,指的是已經研究證實具有延緩腦老化的功效的營養素,包括富含維生素A,B,C,E的蔬菜水果、含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堅果類及深海魚類,以及雞精中的小分子胜肽能夠讓身體快速吸收,幫助大腦的活動。簡單的小動作,就能開始保護腦部、延緩腦部老化,從日常生活做起,就是最好的開始。

老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