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大富翁

補氣補耐力,冬蟲夏草雞精為最佳選擇

<div align="left">圖:白蘭氏提供</div>
圖:白蘭氏提供

【聯合線上企劃╱林品妍】

現代人經常處在高壓生活下,不管是超時工作、熬夜睡眠不足的上班族,或是照顧一家老小,為各種大小瑣事煩心的家庭主婦,長時間下來都有精神不濟、疲憊無力,或是抵抗力變差,大大小小毛病上身的困擾。俗話說「冬令進補、來年打虎」,趁著冬令進補,挑選適合的食材、藥材,好好調養體質,為健康打好底子,是每一個現代人該有的養生觀念。

冬蟲夏草的好,現代人最需要

如果你是天生抵抗力差、體弱多病,或是常有精神體力不濟,熬夜後再怎麼補眠也睡不飽的疲勞現象,中醫師表示,不妨選擇藥王之王「冬蟲夏草」來補身。冬蟲夏草滋肺益腎,能夠保養呼吸系統,且可提升對工作、環境等壓力的耐受能力,讓人較不易感到疲勞;正好符合現代人的需求。

冬蟲夏草性溫質純,搭配鮮雞效果佳

進補不能人云亦云,因為不同體質應配合不同的進補方式,選擇的藥材食材也不同,補錯方向,小心反而傷身。中醫師表示,冬蟲夏草性甘平,不寒不燥不熱,適合各種體質服用,也是唯一能同時平衡、調節陰陽的中藥,特別適合全家人共同進補。不同藥材需要不同藥引,來幫助藥材發揮最大功效,中醫認為雞肉具有溫中益氣、補精填髓、益五臟、補虛損的功效,做為冬蟲夏草的搭配食材,可以讓藥材發揮最大功效。

進補超便利,一天一瓶免燉煮

現代人肯定進補的重要,但是要忙到連睡覺時間都不夠的上班族做到每天精挑食材、熬湯燉補,實在是件難事。中醫師建議,市售即飲的「冬蟲夏草雞精」可替代燉補,它濃縮了冬蟲夏草與雞湯的精華,只要一天一瓶就能補充體力元氣,省下燉煮的時間,對現代人來說進補更便利。此外冬蟲夏草雞精還能隔水加熱溫溫喝,或是加入料理,例如粥品、湯品或是蒸蛋裡食用,讓美食增添風味,冬天進補也更簡單方便。

進補 冬蟲夏草 中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