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大富翁

蜆精上市須通過124項檢驗

<div align="left">圖╱白蘭氏提供</div>
圖╱白蘭氏提供

【聯合線上企劃╱林筱郁】

滴滴珍貴的黃金蜆精

蜆精富含肝醣,向來被視為護肝保健的最佳補品之一,市售蜆精五花八門,消費者總想喝得安心,專訪知名蜆精品牌白蘭氏位於花蓮的嚴選蜆養殖場,告訴您上市銷售前通過124項檢測的蜆精怎麼來,也提供民眾選購蜆精重要的參考指標。

挑蜆精看產地

來到好山好水的花蓮,就能立刻了解蜆精廠商選中此地的用心。養殖場負責人陳先生說:「花蓮的水質好,屬於天然湧源的活水,才能產出我們這種漂亮的黃金蜆,不像水質較差的地方,蜆都是黑色的。」

陳先生表示,他們用天然方式養殖,先在養殖蜆池中養魚讓魚糞供應藻類養分,蜆吃藻類成長,這種食物鏈比較健康,畢竟「投藥都是成本,只要一開始把環境健康治好,就不擔心生病。」收成之後也會清理消毒養殖池才繼續下一批養殖,「絕對不容許重金屬汙染環境」陳先生拍胸脯保證。

多重檢驗把關 留下最好的

回想當初被找上成為特約供應商,花了兩年時間輔導,一切都要符合高標準品質,讓陳先生吃足了苦頭;有一次因為蜆的肝醣含量不夠好,甚至寧願缺貨不銷售也不能用。他說:「品質最好的黃金蜆都讓白蘭氏先挑去用了!」養殖場產出的蜆精經濃縮後都要交樣品檢測,白蘭氏只選肝醣濃度達到標準的蜆做原料。談到蜆精檢驗項目,陳先生說:「有夠多的!外觀、溫度、重量、味道和肝醣濃度、指標胺基酸都要檢查,汞鉛砷鎘這些重金屬檢測也是一定要的,就連每罐的包裝安全和顏色也要達到標準,算一算到消費者手上總共要通過124項,沒聽過別家廠商要求到這樣。」

陳先生提醒消費者,買蜆精前多了解品牌蜆產地可做最基本的品質篩選,包裝或宣傳若有標榜檢驗項目,則可確保含有足夠肝醣含量;丙胺酸、甘胺酸、精胺酸等保健功效成分也要標示清楚,最好選購經過國家認證產品更有品質保障。

蜆精 肝醣 保健 護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