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大富翁

食品包裝革命家 耗費10年只為改良瓶蓋

<div align="left">圖╱白蘭氏提供</div>
圖╱白蘭氏提供

【聯合線上企劃╱林筱郁提供】

密封瓶罐的食品開封即可食用很方便,但相信瓶蓋敲敲打打就是轉不開,有時還得借助其他工具才能費勁撬開的惱人情境,也是大家都不陌生的共同經驗。食品包裝大有學問,我們找到了在白蘭氏長達14年的品管經理Stanley跟我們分享他親身參與過的一場馬拉松般的「瓶蓋革命」。

將心比心的改革初衷

Stanley回憶以前為了保持食材新鮮度與安全性,雞精瓶蓋都採用嚴密的鋁蓋包裝,一直到10年前一通老顧客打來的電話,才讓Stanley驚訝原來消費者覺得鋁製瓶蓋不太好開。整個團隊為了解決問題,全都著急了起來,身為品管經理的Stanley也體認到:「品管不能只顧食材的烹煮過程,而是要從養雞開始了解,一路確保產品到消費者手中的時候,能順利地使用。如果包裝做得不好,再辛苦做好的雞精,消費者也不能好好感受。」

10年換回一份榮耀

Stanley的團隊重新檢視整個生產流程,試圖找出解決之道。他說:「我們找遍了做瓶蓋的工廠,細心比較研究才找出最適合的解決方案,想不到一花就是快要10年的時間,但是很值得。」整個研發過程投入的時間與成本極可觀,總公司甚至為了能讓瓶蓋工廠更嚴謹、更有效率,還將原屬德國擁有的瓶蓋工廠買下來,只生產他們的專用瓶蓋。團隊最後成功改良舊式鋁蓋,新瓶蓋以加了超薄內墊膠模的複合式鐵蓋全新登場,Stanley驕傲地說:「這種安全又好用的瓶蓋,可是獨家技術喔,這麼用心的瓶蓋,只有我們家有!」看到消費者對新瓶蓋反應很好,回想當初整個團隊研究的辛苦,也都化為榮耀與成就感。

Stanley說:「一罐好的產品,無論是原料、製作過程…到瓶蓋的設計,都是一樣重要的。做對的事,堅持是最困難的,但既然知道是對的,我們就是會堅持做到好!」靦腆笑著的他,神情卻流露著一股不容撼動的堅定。

瓶蓋改良3大重點

耗費10年的時間、人力、成本,白蘭氏為新式瓶蓋做了相當多的實驗和改良,瓶蓋改用無PVC的特殊複合式鐵蓋,可確保真正留住產品原味而無其他異味。一體成型的組合蓋與安全環,不僅讓家中長者與小孩使用上沒有安全顧慮,更好開啟外,也能確保產品完整性。更重要的還有開瓶是否具備「啵」一聲的真空安全鈕警示設計,消費者可以輕鬆分辨出產品是否真空保鮮。白蘭氏團隊連一個小小的瓶蓋都能大費周章用心付出,全都是為了讓消費者喝雞精更安全、更有保障!

雞精 生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