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大富翁

年底結案壓力大!用雞精補充好體力 讓疲倦結案!

面對年終結案壓力 用雞精顧根本 恢復好體力

每逢年底,總是有趕不完的結案報告、排山倒海的業績壓力,對許多人來說,可說是加班高峰期;但根據刊登於「歐洲心臟期刊」(European Heart Journal)的研究指出,每天加班超過3小時以上的上班族,健康出現嚴重問題之風險率比準時下班者高出60%;再加上,冬天氣溫低又濕冷,早上爬不起來、身體感到疲憊、體力較差等現象更是層出不窮。

換言之,想要在年終好好衝刺工作,培養好體力是重要關鍵;其次,一旦忙碌過頭,小心身體也會跟你「年底大算帳」!只是,究竟要如何補充體力,才能有效恢復疲勞,輕鬆駕馭年終壓力呢?

加班壓力大睡不好 容易引發健康問題

新生中醫診所賴清旭院長說:「充足的睡眠,是維持健康與舒緩壓力的基本原則。」每當年底工作量遽增之際,門診出現睡眠問題的求診患者也越來越多,而這些患者大多都是由於壓力過大,導致睡眠品質不佳,長期下來,身體就會陸續出現精神不濟、無法專注、沒元氣、、食慾不振…等狀況。

賴清旭院長語重心長地表示,別以為這些小狀況不嚴重,其實它們已經影響你的生活品質及工作效率;如果想透過健康的食療方式,不妨選擇飲用鷄精,長期下來可協助提升新陳代謝效率,幫助調節生理時鐘,讓身體在白天擁有好體力、夜晚有良好的睡眠品質,獲得體內平衡的好體質,為健康打好底,才能戰勝疲倦,遠離小狀況!

用雞精補充對的營養 調養好體質增補體力

工作量遽增、加班壓力大,除了導致睡眠問題外,賴清旭院長認為,長時間工作對體力、思緒都是一項很大的挑戰,尤其冬季低溫寒冷,若沒有調理好體質、替身體補進充足的營養素,就容易出現惱人的小狀況。

到底該如何選擇正確的營養來源,為身體進行『正確』調理呢?賴清旭院長指出,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採溫補是較適宜且安全的調理方式,像是民眾熟悉的雞精,就是屬於溫和類的食補,例如白蘭氏鷄精,既可補充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必需胺基酸,加上其短鏈蛋白質的特性,還能精準又高效率地增補體力,維持正常的新陳代謝和運作機能,調理成強健體質,才能正面對抗嚴冬中的加班日!

面對年底結案壓力,上班族往往需要熬夜加班,容易造成精神不濟,加上冬季天冷,對身體健康更是一負面影響;適時飲用白蘭氏鷄精,除了能攝取短鏈蛋白質、快速補充體力外,更能為健康打好底,恢復良好生理時鐘,擁有強健體質,才能輕鬆讓疲倦結案,避免身體跟你年底大算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