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性更年期該吃什麼?有助預防2大健康風險的更年期飲食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大富翁

健康食補推薦雞精 平衡體質身體無負擔

今年11月8日,是24節氣裡俗稱的『立冬』;簡單來說,從這一天起,冬季開始了,補冬時節也來臨了!

如何面對立冬來臨? 溫補平衡體質身體打好健康底

冬令時節養生,是自古以來流傳下來老智慧,中國古書《內經》也提到:「冬不藏精,春必病溫。」由此不難得知,冬令進補可平衡體質為身體打出健康好底子,提高保護力,避免招致疾病,來年身體才能更加健康,減少生病的機率。

許多民眾會在立冬時節以藥燉排骨、薑母鴨、羊肉爐等當作進補食材;只是,很多人不知道,並非每一個人都適合隨意進補,尤其是不正確的「補」法可能會遭致反效果,譬如:越補血壓越高、越補越胖;所以,許多營養師都曾呼籲民眾,進補時應小心避免攝入過多的油脂或膽固醇,才能補得健康無負擔。

食補選擇對的營養 慎防身體「補過頭」

現代人飲食選擇多元,習慣大魚大肉,往往吃進過多身體不需要的食物,造成「補過頭」現象。知名保健營養師陳怡錞表示,如果冬天想進補養生,不妨採溫補方式,才不會氣血過旺,同時更應考慮攝入的營養成分是否均衡,在進補的同時,會不會同時吃進太多脂肪、膽固醇或是鈉,反而造成身體負擔。

把雞精入菜作補品 輕鬆為冬季進補養生

陳怡錞營養師以現今民眾時常用來滋養補身的雞精為例指出,雞精經過高溫精燉,轉化為人體易吸收的小分子蛋白質,加上經過去油處理,使得雞精符合零脂肪、零膽固醇、營養易吸收…等多項健康進補的特色,能讓身體在免除吸收過多負擔的前提下,攝取需要的養分,平衡體質、為健康打下好基底。

現代人工作繁忙,體力及思緒消耗量大,想補充營養,讓自己迅速恢復精神體力,不容易疲倦,遠離疲憊身軀,卻沒有太多時間在家自己燉煮溫補補品;想透過外食進補,又擔心攝取過多熱量、油脂及膽固醇,讓自己越補越大洞。

為此,陳怡錞營養師建議,如果真的沒時間為自己燉煮補品,平時可以選擇直接飲用雞精,或是把雞精加入簡單料理中,便能輕鬆為身體進補;譬如:在家煮碗湯麵時,除了添加青菜、雞蛋等食材,還能在起鍋前倒入雞精攪拌,用小火煮30秒,就能成為一碗營養滿分的雞香麵,或者平常蒸蛋時加入雞精和蛋調勻後蒸煮、炒菜時用雞精調味和提味、把雞精作為湯品的高湯等等,都能立即提升菜餚的營養價值,且健康無負擔。

只是挑選精雞時,應以具有口碑的大品牌為主,才能食得安心,吃得健康;像是白蘭氏雞精經科學實證顯示,長期飲用,可提升新陳代謝效率,維持良好生理時鐘,幫助平衡體質,維持身體機能平衡;而且白蘭氏雞精零脂肪、零膽固醇、低鈉,不添加防腐劑,不會造成身體負擔,特別是即開即飲、方便好吸收,是現代人最具有效率的營養補充品之一!

此外,陳怡錞營養師提醒,若民眾在痛風發作期、或者是腎功能異常、楓糖尿症的患者,在進行食補或攝取任何保健食品前,務必先諮詢醫師等專業人士的建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