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整形大揭密

年關將近訂製一個超完美鼻型

<div align="left">圖/邱浚彥醫師 提供</div>
圖/邱浚彥醫師 提供

【聯合線上企劃╱楊順平】

隆鼻合併截骨矯正市場新寵兒

為了擁有高挺美形鼻,許多人想盡辦法,日本前陣子出現一款人氣「挺鼻器」,宣稱每天只要使用10到15分鐘,不用進場維修,就能擁有自然漂亮的挺鼻。不過,這款挺鼻器只針對鼻軟骨施壓,實際上並無法改變鼻子形狀,還有年輕媽媽買給孩子使用,反而導致鼻子紅腫脫皮。

高雄法泊時尚診所總院長邱浚彥醫師表示,如今醫美已發展出各種隆鼻手術,從注射到結構式隆鼻,每個人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打造個人專屬的美形鼻,千萬不要使用沒有任何療效認證的器材,沒變美又傷害鼻子結構。

透過隆鼻手術,大多數人都能如願擁有自己夢想的高挺鼻,不過門診經驗顯示,大約有1/5的人,由於原本的鼻骨過寬、過長或是歪鼻、駝峰鼻,除了接受隆鼻手術之外,還必須針對鼻骨進行角度調整來修飾形狀,以免隆出來鼻子變得太寬太扁,或略帶歪斜。

一般東方人除了山根不夠挺,常常鼻骨也是又寬又扁,若是沒有將寬扁的鼻樑底部縮小,即便接受隆鼻,鼻樑也只會呈現過於寬大,根本不會有秀氣高挺的感覺,所以臨床上有將結構不良的鼻骨進行調整的必要。

邱浚彥院長強調,這類合併隆鼻進行的鼻骨調整手術稱為「截骨矯正」,是相當常見的整形手術。不過,大家千萬不要把「截骨」與調整臉型的「削骨」手術混為一談,二者是完全不同的手術。

所謂截骨矯正,主要是將結構出現異常的硬鼻骨造出小傷口,以便調整其方向,而並非將鼻硬骨削去。例如鼻骨過寬的人,會在二邊凸出的部份做截骨,將角度往下調整來減少寬度,而鼻骨過長的人則在硬鼻骨尾端太過凸出的地方截骨,然後使其角度往下來縮短長度。

至於歪鼻,則是將硬鼻骨歪斜的部分加以截骨,導回正確位置。只有極少數的駝峰鼻患者可能出現鼻骨太過高起的部份,無法透過截骨方式來調整角度,才會採取消除一小部分鼻骨的方式,來降低高度。

邱浚彥院長指出,隆鼻手術合併截骨矯正,無論在傷口大小以及手術風險上,與單純的隆鼻手術差不多,術後照顧需要注意的事項也沒有不同。差別只有在一般隆鼻手術後,需要帶固定板的時間只有3至4天,而合併截骨矯正則需要延長到一個禮拜,以壓迫方式幫助鼻子消腫,同時達到塑型的效果。

截骨矯正手術可單獨進行,也可搭配注射或結構式隆鼻進行,使鼻子變細變美,而不只是一味求高。容易對手術緊張或是怕痛的患者,一般會採取睡眠麻醉的方式,使患者進入淺眠放鬆狀態,才進行手術,患者仍可以回應整形醫師的問題,是相當安全的方式。

想要打造人人羨慕的美形鼻,除了追求高挺,也要別緻秀氣,借助隆鼻合併截骨矯正手術,能避免塑造出大而無當的怪鼻,讓雕塑出來的鼻子線條細長又充滿美感,完美襯托漂亮的臉型。

隆鼻 整形 醫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