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整形大揭密

驚 加倍奉還加招牌動作法令紋鬆

【聯合線上企劃╱楊順平】

法令紋墊片撫平臉部鬆弛 肌膚凍齡少紋路

日劇「半澤直樹」紅遍亞洲,男主角低頭怒目瞋視,搭配台詞「加倍奉還」及招牌動作,引發眾多上班族的廣大的共鳴。不過,像這樣低頭怒目相視的動作可別經常做,當心臉上年久失修的法令紋鬆弛一覽無遺。

長久以來,法令紋一直是熟齡人士最在意的臉部鬆弛部位,許多愛美人士早在輕熟齡階段,就提前啟動法令紋的預防工事。不過,無論是雷射、超音波等非侵入式的肌膚緊實療程,或是微整形注射,主要針對較輕微的臉部細紋加以淡化或是填補臉部凹陷的部位,只維持一定效期,至於凹陷較深的法令紋幫助有限,高雄法泊時尚診所總院長邱浚彥醫師表示植入法令紋墊片是可以選擇的方式。

法令紋墊片主要用來填補二側鼻翼尾端到嘴角間倒三角的凹陷部分,也就是「鼻唇溝」位置。由於墊片植入凹陷的正下方,由下往上直接撐起,肌膚因此產生延展張力,達到撫平紋路的效果。

如果把鬆弛臉部比喻為一張充滿摺皺的紙,非侵入性療程的作用只能讓摺皺幅度降低一部分,注射填補則是將填充物注入摺皺間,形成表皮暫時平整的效果,而植入法令紋墊片就如同從下方撐起紙張,使紙張產生張力,摺皺一瞬間就被撫平,只要一直保有墊片,撫平紋路效果就得以永久維持,遠勝過其他方式。

植入法令紋墊片的方式,會依單獨進行,或與隆鼻手術進行而有所不同。若採取單獨進行,植入的傷口會開在口腔內接近鼻唇溝的地方,大約是上牙齦靠嘴唇處二側約1公分,手術時間約40分鐘,全程可於局部麻醉下進行。口內傷口縫線會在一星期後消腫後自然分解,不必拆線,很少有感染問題。

若與隆鼻手術一起進行,墊片只要經由植入人工鼻骨的鼻腔傷口進入皮下即可,不必另外挨口腔內那一刀,手術時間則視整體療程項目多少而定,復原所需時間亦同。

一般法令紋墊片會放在皮下靠近骨頭的位置,一來容易與組織結合,減少發生滑動機率,二來植入深層,上層有表皮及脂肪覆蓋,墊片邊緣比較不會透出表皮,不會影響到外觀。

目前法令紋墊片的常見材質有矽膠、GoreTex及自體肋骨。矽膠較平價,質地偏硬,與人體相容性低,產生夾膜的機率較高,容易滑動; GoreTex質地軟,孔洞多,容易與人體組織結合;而自體肋骨有容易與皮下組織密合,且無排斥問題,雕刻成適合的形狀,就能使用。

邱浚彥院長建議,法令紋墊片可配合人工鼻骨,選擇同一種材質。例如自體肋骨硬度高,作為山根支撐效果極佳,可手術一次摘取後,部分雕成山根隆鼻,部分雕成法令紋墊片,還可視需要,部分再雕成下巴墊片,一次完成隆鼻、淡化法令紋及調整臉型比例的治療目標。此外,法令紋墊片也有間接墊高鼻子的作用,讓隆鼻效果再升一級。

邱浚彥院長提醒,法令紋墊片植入後,前3天可冰敷降低疼痛,後3天可溫敷促進血液循環,消除腫塊,通常1週內都能自然消腫,2週內墊片固定前,避免大力擠壓。復原期間可多喝薏仁湯,幫助消腫。法令紋占臉部面積大,是形成熟齡臉部鬆弛的主要因素之一,法令紋墊片撫平效果佳,且效果維持長久,擊退臉部鬆弛紋路,讓去除老態成為年輕狀態不再只是奢望!!

隆鼻 口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