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整形大揭密

驚!眼袋 讓人立刻老十歲


圖/法泊時尚診所 提供

以多補少一石二鳥 下眼袋脂肪移位飽滿臉型

眼袋讓人老上10歲。今年才過50歲生日的黎明,在香港四大天王裡年紀最小;郭富城比他大一歲,劉德華和張學友比他年長五歲。但不少網友在看過黎明演出《消失的愛人》後發現,他皮膚鬆弛、面無血色、黑眼圈,眼袋過大,簡直「太刺激人」,粉粉們看了可能有點失望。

台北法泊時尚診所童寶奎醫師表示,眼袋為眼下突出的一塊脂肪,來自眼眶底下,傳統改善方式為切除凸出部分,隨著醫美追求自然的觀念盛行,加上眼袋患者通常眼下淚溝多有凹陷,近年來,興起「以多補少」的新作法,將眼袋脂肪移過來填補淚溝凹陷,一舉兩得。

以眼袋脂肪填補淚溝凹陷,好處多多。首先,填補後的表皮看來較平順,傳統切除眼袋脂肪,常因切除脂肪量不易拿捏,切除太多造成術後患者眼眶看起來特別凹陷,顯得沒有精神。如以眼袋脂肪填補淚溝、蘋果肌,眼周變得圓潤飽滿,術後滿意度大幅提昇。

童寶奎醫師指出,下眼袋脂肪移位手術分內開與外開兩種,差別在於開刀路徑不同。外開是透過外面下眼瞼皮膚進入,內開從眼瞼內進入。內開的好處是傷口藏在眼瞼結膜裡面,外表不留疤,術後眼瞼外翻的機會比較低,對十分在意美觀的病人來說是理想選擇。

<br />圖/法泊時尚診所 提供

圖/法泊時尚診所 提供

但如果患者臉部皺紋較多、較深,皮膚鬆弛下垂,需要切除皮膚,則建議做外開手術。不過,仍有不少年紀較大的民眾,皮膚彈性保持不錯,不需要切除贅皮,便可選擇內開手術。

外開內開手術除開刀路徑不同,術後照護上也有所差別。童寶奎醫師表示,外開手術因為表皮留有傷口,術後要按時上消炎藥膏,傷口可能會有小小結痂,應小心照顧,避免細菌感染。傷口約需一周時間癒合,患者需回診拆線。

至於內開手術傷口在眼瞼裡面,雖然不像外開傷口需要塗抹藥膏,但術後初期可能會有一些分泌物或血水,需要使用眼藥水、眼藥膏來消炎緩和。

有眼袋困擾者以熟齡居多,且常合併臉部脂肪及膠原蛋白流失,需要填充,皮膚鬆弛需要拉提等情形。填充淚溝、蘋果肌,可選擇自體脂肪,如果眼袋脂肪量不敷使用時,可取腹部或大腿等部位脂肪來補充,讓臉部更為飽滿。

此外,下眼袋移位手術也可搭配其他眼部整形手術。如果患者上眼瞼鬆弛,容易瞇瞇眼,看來雙眼無神,可考慮於眼袋移位手術時合併進行上眼瞼手術來改善。

童寶奎醫師強調,眼袋移位手術究竟外開好還是內開好,因人而異,考量的因素非常多,年齡只是其中之一,術前應與醫師多討論溝通。年紀大但皮膚並未鬆弛,又不想在表皮上留疤,當然可以選擇內開。

童寶奎醫師再次提醒您,手術前應充分與醫師溝通,才能保障術後滿意度,給您完全的美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