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日常實用技巧!冰箱的食物怎麼擺?

三采

【圖/摘自三采文化出版《請你跟我這樣過 3 安心食》】
【圖/摘自三采文化出版《請你跟我這樣過 3 安心食》】

【文、圖/摘自三采文化出版《請你跟我這樣過 3 安心食:學專家正確挑菜、煮水、烹魚肉、無毒健康開心吃!》,作者超級電視台】

①冷凍庫上層:

先做好食材的分類管理,將食材分裝每餐所需的食用份量,並貼上標籤註明品名、日期。這樣可幫助你養成先進先出的分類及收納概念。

②冷藏最上層:

溫度最低的空間。適合放置1∼2天內會食用的肉類及容易壞掉的海鮮食材。

③冰箱門中層:

蛋記得要擺放在冰箱內側,不放在出風口處。

*提醒:外食剩下的醬料包不能放在蛋架的空隙處,會加速破壞蛋的新鮮度。

④冷蔬果保鮮區:

可以妥善運用既有的分隔設計,將蔬菜、水果分開存放。記得先放比較重、不怕壓的蔬果,若能事先用白報紙或大紙巾將蔬菜包起來並用塑膠袋裝起來存放,更可保持蔬菜的嚐鮮期。

*提醒:蔬菜存放時間越短越好、食用前一定要洗淨,發霉的食材千萬不要吃,避免中毒之虞。

⑤冷藏中間層:

.書名:請你跟我這樣過3 安心食
.作者:超級電視台
.出版社:三采文化
.出版日期:2015/04/30
.書名:請你跟我這樣過3 安心食 .作者:超級電視台 .出版社:三采文化 .出版日期:2015/04/30
適合放調理食品類。收納保存期限較短的食材、料理常用的佐料、常備菜或是即將解凍的食物等。

*提醒:記得將食材先處理過再放入,避免血水或髒汙液滴漏出來。

根莖類到底要不要冰呢?

對於國外環境來說,根莖類的食物的確放在通風陰涼處就可以。但是台灣較為潮濕,要產生黴菌只需具備三個重點,一是溫度在28∼30度;二是濕度要夠高,特別是梅雨季節必長;第三就是黴菌最喜歡花生、玉米及五穀類等澱粉含量高的食材。

所以,如果家中有通風陰涼又不潮濕的地方,當然還是可以不須將此類食物冷藏;但是,若想避免根莖類發芽,可以將此類食材與蘋果一起擺放,因為蘋果會釋放乙烯氣,這種成分可以抑制根莖類食物產生發芽情形喔!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根莖類 蔬菜 雞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