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社區驅蟲 北市「防蚊診所」開診

台北市環保局首創生態防蚊診所上午開診,即日起,市民只要向市府掛號申請看診,即會有防蚊專家告訴你該如何根絕問題。

生態防蚊診所是由環保局74位受過專業生態防蚊訓練的人員,組成一支生態防蚊師團隊,開放有蚊子困擾的社區管理委員會預約掛號,受理後,生態防蚊師即會親自到社區問診。

防蚊師會診斷社區蚊蟲孳生的可能根源,提出因應對策,之後開立生態防蚊診斷單,提供客製化的方案,以解決居家蚊蟲滋擾的問題,有效減少殺蟲劑的噴灑,達到省錢、環保、健康的目的。

環保局指出,生態防蚊是深度防蚊的概念,藉由徹底深入社區角落巡查,找出蚊蟲孳生根源,施以生物物理防治方法,完成防蚊防工作。生態防蚊師會視蚊蟲出現的季節、時間、地點及蚊蟲的特徵,推估牠可能的孳生源。

防蚊診所即日開放100個有需求的社區管理委員會掛號,申請人可至環保局官網(http://www.dep.gov.taipei/)下載申請表,或以電子郵件、傳真或郵寄方式寄台北市環保局完成申請服務。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防蚊 殺蟲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