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風溼過敏免疫

孩子有過敏? 先打掃再做檢測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不少父母為了找出孩童過敏原因,帶孩子做抽血檢測過敏原,但檢測結果卻讓父母什麼都不敢給孩子吃,導致有些幼童營養不良、發育慢。醫師表示,超過九成的呼吸道過敏是吸入引發,主要是塵蟎引起,應先做好居家清潔,不必急著花錢抽血檢驗。

根據統計,台灣孩童每兩人就有一人有過敏性鼻炎,五人有一人罹患氣喘,10人有一人飽受異位性皮膚炎之苦。開業小兒科曾俊睿醫師表示,一歲以下幼兒較容易出現皮膚病或腸胃疾病,一到四歲的幼兒則容易因細支氣管炎誘發氣喘,五到六歲的幼童則比較會出現鼻子及眼睛過敏,造成流鼻水及眼睛癢等過敏症狀。

過敏兒多,帶動過敏兒抽血檢測商機,還有機構聲稱一次可檢驗上百種食物、數十種過敏原,有的父母嚴格執行檢驗結果,「這個不敢讓孩子吃、那個也不能吃」,導致幼童營養不良,身高、體重明顯發育慢。

台灣超過九成的呼吸道過敏孩童是吸入引發,曾俊睿認為家長沒必要讓孩子白挨針抽血驗過敏原,應先做好居家防蟎,若沒有改善,再抽血檢測也不遲。

呼吸道 兒科 過敏原 過敏性鼻炎 氣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