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廁所勤清洗 細菌未必比房間多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研究發現廁所的細菌量未必較家中其他空間的細菌量多。研究人員指出,以馬桶坐墊來說,由於很多民眾認為比較髒,又得每天使用,所以會經常擦拭,因此細菌量未必較多。

芝加哥大學研究團隊分析廁所的地板、馬桶墊等不同位置的細菌量,結果發現不會比家中其他空間的平均細菌量高。

不過這並不表示,廁所不需要清洗或特別重視清潔,有些廁所細菌量少的原因在於勤於清潔。

如果是公共廁所或健身房的淋浴間、公共澡堂或溫泉就比較複雜,病原量與使用者健康與管理者對清潔重視度有關。

公共空間傳染的病原不一定是細菌,還可能包含病毒。病毒易存活在潮濕環境,如公共澡堂的地板,民眾常赤腳走動,如果清潔不徹底,就很容易感染病毒疣,未適時加以治療,因有傳染性,就會越長越多,至於常見長病毒疣部位,以腳底居多,以及手指等處,目前皮膚科臨床治療以冷凍治療為主,但如效果不好,就會採用雷射、電燒,進出澡堂包括最好能穿自己的拖鞋、不要光腳走來走去,同時對腳部局部清潔,降感染率。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