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不想喝農藥茶 第一泡先倒掉

台灣好食材

怕喝到殘留農藥,可將第一泡茶倒掉。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 Fooding
怕喝到殘留農藥,可將第一泡茶倒掉。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 Fooding

【文、圖╱台灣好食材 Fooding提供】

冷熱皆宜的茶品,四季都受歡迎。不過得小心,茶品可能有農藥殘留!台北市衛生局抽檢市售茶葉及花草茶,35件檢體中有23件驗出殘留農藥,其中4件還超過殘留標準,比例達11.4%;衛生局建議,一般農藥多為水溶性,易被高溫破壞,因此沖泡茶飲時,水溫應達80℃以上,同時將第一泡茶水倒掉,即可避免喝入殘留農藥。

4件殘留農藥不符規定

台北市衛生局抽檢連鎖茶飲店、茶行、超市及觀光景點販售的茶葉及花草茶,包括26件茶葉及9件花草茶;檢驗結果,19件殘留農藥在容許範圍內,4件超過殘留標準,分別為高山茶、高級包種茶、菊花及古老傳說綠茶,其中高山茶、菊花為國產、高級包種茶來自越南,古老傳說綠茶來源則為法國。

農藥經農委會核准使用

衛生局指出,被檢出的殘留農藥種類包含殺蟲劑亞滅培、芬普尼、剋安勃、達馬松、安殺番、殺菌劑達滅芬、護矽得及殺?劑毆?多,這些農藥均經農委會核准使用,但殘留量應符合安全容許量標準。

苦茶之家也違規

衛生局表示,殘留農藥不合格的商品,包括知名的苦茶之家「菊花茶」、遠東百貨寶慶店「古老傳說綠茶」、TeaPlus「高級包種茶」及純香茶行「高山茶」,均已下架,其中苦茶之家的菊花茶被驗出5種農藥,違規情形最嚴重,已移交高雄市衛生局追查上游業者,若調查屬實,最高可罰5000萬元罰鍰,希望業者引以為鑑。

衛生局提醒,長期飲用含有殘留農藥的茶飲,將滯留體內,造成肝、腎危害;選購時,最好選擇信譽良好的商家,或具有農政機關核發的標章,以確保飲食安全。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台灣好食材Fooding》】

綠茶 茶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